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后五大悬念一一化解 鲁能保亚冠弃将金靴

2009年11月0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天津10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本年度中超联赛今天终于曲终人散,最后的5大悬念也随着本轮8场比赛的结束而一一揭晓。可以说,这5大悬念的揭晓过程并无太大波澜。

  冠军谁属和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谁属的疑问都在京杭之战同时得到答案。

北京国安以4比0击败杭州绿城,国安以51分居榜首,以1分之差压过次席的长春亚泰夺冠。这也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5支冠军球队。杭州绿城则以1分之差少于长沙金德而列倒数第二,从而与重庆力帆一起降入下赛季的中甲。河南建业虽然功亏一篑,但他们却以第3名的成绩创造了河南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刻。

  山东鲁能今天意外地在主场以0比1不敌成都谢菲联,最终积分定格在45分。由于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本轮双双获胜,因此鲁、沪、津三队同分。按照赛制,三队名次排定要比较相互之间的对赛成绩。结果,鲁能积9分最佳,申花仅积7分,天津只积1分。因此鲁能最终幸运地获得了第4名,从而与京、长、豫三队一起取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金靴之争则完全在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之间展开。最终拉米雷斯打进一个点球,巴尔克斯则“梅开二度”,两人同以17个进球并列本赛季的中超“射手王”称号。17个进球也追平了2004赛季阿尤的射手纪录,在中超创立6年来列第3位。青岛中能的曲波本轮也独中两元,以13球成为本土射手之冠。

  广药白云山队与深圳、江苏和陕西4队同积37分。比较4队之间的对赛成绩,广药队积10分居首,故此名列第9。深圳、江苏、陕西分列第10名~第12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