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最强人看似迟暮却攀巅峰 有他何愁无冠?

2009年11月01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切尔西虽然不能称为无懈可击,但看上去却是实实在在的满脸冠军相,进球数、积分都达到近4个赛季的最佳。德罗巴在这个赛季切尔西的重新攀升中居功至伟,新赛季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10个进球!魔兽的状态如此延续下去,切尔西赛季末时恐怕就是必将奖杯一箩筐了。

  新赛季联赛11轮结束,切尔西以27分暂时领跑积分榜。9胜2平的成绩是球队近4个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次,即使是上赛季斯科拉里出来乍到时的蜜月期,切尔西11轮之后也只是8胜2平1负,积26分和利物浦分享榜首荣誉。而切尔西这个赛季11轮后取得28个进球,虽然并非新赛季英超最好的进攻成绩单,却也是仅次于阿森纳。而上一次切尔西在11轮联赛后打进28球,正是05/06赛季,同样是领跑积分榜,并且最终以8分优势拿下英超冠军。

  切尔西在新赛季取得如此佳绩,德罗巴自然是居功至伟。今天对阵博尔顿的联赛,德罗巴先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为球队制造点球,帮助兰帕德进球,并造成对手一人被罚下。随后又在下半场最后时刻接到兰帕德的传球,为切尔西打进锁定4比胜局的最后一球。这个进球也让其在新赛季中的总进球数达到10个,联赛进球数达到9个,连续4场比赛收获进球。

  新赛季以来,切尔西高达83.3%的传球成功率高居英超榜首,这也让德罗巴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年过而立的德罗巴能够在如今继续展现出如此出色的状态,一方面证明了球队整体的出色,另一方面也和其自身稳定的发挥不无关系。虽然目前德罗巴在进球榜上少于托雷斯的10球,但必须指出的是,德罗巴的9个联赛进球中,有5个是在客场取得的。新赛季切尔西联赛中客场6战,德罗巴仅仅只有首个客场对阵桑德兰时没有进球,其余5场均有一个进球进账。排除社区盾杯,德罗巴新赛季为切尔西出战12场比赛,10个进球分在9场比赛中取得。主客场进球、进球平均分布的稳定性,蓝军魔兽绝对要比红军圣婴胜出一筹。

  连续的进球也让英格兰媒体为德罗巴疯狂,《每日电讯》赛后称:“当科特迪瓦人上半场制造点球并导致萨穆埃尔被罚下的时候,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下半场的45分钟不过是在让切尔西找机会多捞几个进球而已。德罗巴延续了新赛季以来的好状态,又是他的存在制造了一场属于切尔西的胜利”。《观察家》则以“德罗巴让切尔西继续领跑积分榜”为题,称德罗巴是:“新赛季切尔西连续霸占积分榜首的最重要因素”。

  已经31岁的德罗巴,作为一个力量型中锋,本该是其渐渐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但新赛季以来,德罗巴却像是上足了发条,成就着其职业生涯以来最为辉煌的一幕又一幕表演。就在几天前,德罗巴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我已经31岁,但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年轻人”,并直接宣言自己希望能成为切尔西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年轻的”德罗巴无疑正是切尔西现在在各条战线上争夺冠军的最大筹码,只要继续这样的状态,赛季末时切尔西的奖杯陈列室中,一定会又多出几座重要的奖杯。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