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方日报:一份清白足以赢得尊敬

2009年11月0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新科冠军昨天下午踢了一场最像冠军的比赛,十六年之痒终于一洗了之。十六年,杨过等小龙女等到断臂,十六年,够很多球队轮回几辈子了。一位深圳女孩对我说,“就让北京球迷高兴一回吧,都快憋出毛病了”———狠哉斯言。

  讨厌国安有很多理由,八旗子弟式的败家子管理方式,让我喜欢的高峰高洪波谢锋诸爷们大失血般逃亡,紫禁城下皇城根边天子门生的优越感也让我掩鼻远之。煞风景的话此时少说为妙,此时照例要说些讨喜的话,比如我尊敬国安也有几个理由。

  够专一。放眼中国足坛,十六年不换幌子的已经没有了,大连万达没了,万达专心当它的房地产大亨;申花还在,但早已失魂落魄成了一个空壳,河南建业是老字号,但也叫过“河南四五老窖队”,其他球队则早就投胎转世了几个轮回。国安没变过,当然跟它名字特殊也有关系,叫北京国安二锅头、北京国安烤鸭都不合适。怎么说在这个少怡情多移情的年代,这份专情值得表扬。

  敢“造反”。国安曾经“造反”过,让我另眼相看过一回。虽然“同造”,但国安与几家“心怀鬼胎”的民营俱乐部不同,它是皇室贵胄,国有的,得其不平则鸣,造反目的单纯。

  能阻击。国安有一种爱谁谁的气质,不江湖,不太潜规则,大爷劲上来,谁的面子也不给,1999年,无欲无求的国安愣是逼平辽小虎,毁了人家的凯泽斯劳滕之梦,李金羽哭着喊“有你们这么踢球的吗”!那一会,我还真被国安感动了。

  不打假球。尽管没有证据,但看了十来年甲A和中超,我感觉国安貌似是不打假球的俱乐部,在道德沦丧得五体投地的中国足坛,这一份清白让我不能不尊敬。当然如果有人能驳倒我,可以提供国安打假球的证据来,我马上道歉。

  多想了一会儿,不知这个时候李章洙正在哪里,像李宗盛唱的,他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是欢喜悲伤还是一点点莫名的愁?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