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赛季亚泰关键战盘点 刘玉明:圆满中也有遗憾

2009年11月01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中超大幕落下,国安16年来首夺冠;亚泰3比2胜重庆,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并获得明年亚冠资格;重庆和杭州降级

  谜底终于揭开!大幕终于落下!2009赛季中超昨日没有悬念地收官,北京主场4比0战胜杭州,16年来首夺顶级联赛冠军,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继大连、上海、山东、深圳和长春之后的第6支冠军队。

  杭州负于北京,成为本赛季第二支降级球队,明年将与重庆征战中甲。亚泰主场3比2力克提前降级的重庆力帆,反超河南夺得亚军。河南客场意外以1比3不敌深圳,最终排名第三。山东主场0比1负于成都,但仍锁定前四。北京、长春、河南与山东征战明年亚冠联赛。

  传闻成真

  国安16年首次夺冠

  早在8月31日,李章洙下课前夕,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就在博客中预测:“10月31日,洪元硕率北京主场3比1击败对手,史无前例的夺冠。”不得不佩服“大眼”的眼力,他的预测果真灵验。

  作为首都球队,北京国安喊了16年“争第一”,但却从未获得过联赛冠军。本赛季,国安势头甚猛,主场“优势”尤为明显。虽然被外界质疑“内定冠军”,还经历了李章洙下课风波,但国安仍在最后一轮前把握住“赛点”。昨天下午,国安主场4比0大胜杭州,去年中超先生马丁内斯上演帽子戏法。年年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今年终于成为真正的第一。

  希望变失望

  奇迹最终没能出现

  昨天下午,亚泰本赛季主场收官战在超低温的天气中上演,1.5万余球迷涌进球场。杜震宇臂缠黑纱登场,据说小杜妻子的一位长辈去世,老人生前非常疼爱小杜,小杜希望用最后一个主场胜利来祭奠老人。面对已降级的重庆,杜震宇用两次助攻告慰离人。王栋首开纪录,里卡多梅开二度。哥伦比亚人近四场比赛攻入7球,与曹添堡并列成为长春本赛季最佳射手。

  中场休息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主帅李树斌和所有队员都第一时间询问其他场次比分,当得知河南落后,北京只领先1球时,大家比较振奋,“还有希望!”下半场45分钟,希望最终变成失望。北京连进3球,锁定4比0。重庆趁亚泰注意力不集中时,扳回两球,亚泰最终3比2以一场胜利收官2009赛季。

  比赛结束后,亚泰众将向全场球迷鞠躬致谢,他们早已了解北京大胜夺冠的信息。失望神情写在每个人脸上,拄着双拐特地从天津赶回来的宗垒,在休息室不断安慰大家:“没事,大家尽力了。”小将刘成看到记者无奈地苦笑:“没辙啊,北京太稳了。”张笑非则平静地说:“亚军也很不错了。”

  下半程冠军

  刘玉明:圆满也有遗憾

  2001年甲B亚军、2003年甲B冠军、2005年中甲亚军、2007年中超冠军、2009年中超亚军,本赛季亚泰获亚军,暗合球队单数年走势。按此规律,2011年亚泰将再捧联赛冠军。

  亚泰末战击败重庆,取得本赛季第一次三连胜。虽然联赛冠军和半程联赛冠军都被北京获得,但亚泰下半年7胜5平3负的战绩却是不折不扣的下半程冠军。北京夺得51分超低分冠军,全年只有13个胜场,亚泰全年胜场达14场,胜率方面力压群雄。

  昨晚,亚泰队开始为期25天的假期,11月26日在长春重新集结,进行本赛季总结。11月7日,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将率全队开赴大连,参加王万鹏大婚典礼。

  2009赛季尘埃落定,刘玉明用圆满来概括今年一年全队表现,“在困难太多,伤病太多情况下,球队取得亚军,而且锻炼了很多年轻队员,总体来说我比较满意。”刘总很大度地祝贺北京夺冠,“说句心里话,俱乐部投入大,球迷这么热情,北京夺冠也算自己不懈努力的结果。”圆满之外,刘玉明也有遗憾,“有几场比赛没把握好,比如说对广州、对深圳,如果拿下来,也许就是另一个结果,冠军就是我们的。”

  赛季亚泰关键战盘点

  经典很多

  遗憾不少

  李树斌麾下这支亚泰,擅打关键战。纵观全年30场大小战役,经典很多,遗憾不少,其中6场尤为突出。

  关键词:惨败 第8轮 亚泰2比6北京

  赛前一天,皇马主场2比6负巴萨,没想到亚泰也遭遇了相似的命运。亚泰征战中超4个赛季中最惨痛的主场失利,8个进球中有6球出现在下半场,杜震宇本场比赛重伤下场。

  经典指数:5 遗憾指数:5

  关键词:遭逆 第13轮 大连3比2亚泰

  上半场亚泰2比0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大连詹姆斯和安贞焕合力打进3球反超。令长春球迷愤怒的不是球队遭遇逆转,而是大连主播的戏谑语言。

  经典指数:3 遗憾指数:5

  关键词:奋起 第19轮 3比2胜山东

  第15轮至第18轮,亚泰三平一负四轮不胜。第19轮主场迎来领头羊山东,在这本不被人看好的大战中,闫峰打进两球,3比2将领头羊斩落马下。

  经典指数:3 兴奋指数:3

  关键词:脆败 第22轮 0比4负深圳

  四个连续客场战役第3场,对手是实力最弱的深圳队,王栋赛季首战。宗垒不知何故替补,安琦意外出现在主力阵容。亚泰队全场脆败,巴尔克斯上演帽子戏法。

  经典指数:3 遗憾指数:4

  关键词:复仇 第23轮 2比0赢北京

  这是亚泰本赛季最振奋人心的复仇。亚泰本赛季第二次斩落领头羊,曹添堡点球首开纪录,王栋助攻梅尔坎锁定胜局。当值主裁漏判亚泰一个明显点球,此战还导致韩国教头李章洙下课。

  经典指数:4 兴奋指数:5

  关键词:憾平 第27轮 1比1平广州

  亚泰将1球领先优势保持到第81分钟,拉米雷斯攻入一个疑似越位单刀,让长春教练组愤怒不已。赛季后,李树斌总结,如果这场比赛亚泰全取3分,冠军必定属于长春。

  经典指数:1 遗憾指数:5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