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青岛赛区交出满意答卷 服务保障周密到位

2009年11月0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十一运的大幕落下,青岛赛区承办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击剑、沙排、乒乓球、羽毛球、射箭等13项赛事圆满结束,产生了50枚金牌,共有来自各省市的1815名运动员参赛。全运会期间 ,各项比赛精彩热烈 、赛事组织有序高效、服务保障周密到位、安全保卫万无一失、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礼宾接待热情周到、城市氛围喜庆祥和,兑现了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全运盛会的郑重承诺,交出了一份让“组委会满意、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建成一流比赛场馆  

  为了办好本届全运会,青岛市高标准建成了一批国际一流的比赛场馆。按照“个个是样板、馆馆是精品”要求,着力完善场馆承载全运赛事、提升城市形象两大功能,全市新建场馆5个 、维修改造场馆4个 、临建场地1个 、备用场馆2个 、体育健身活动中心2个 。  

  “钻石”体育馆在全运会期间,承办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乒乓球、羽毛球等重要赛事,场馆条件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国家羽毛球队还把这里确定为国家队的夏训基地。“贝壳”承办了花样游泳的比赛,它的建成也弥补了青岛市没有大型综合性游泳跳水馆的缺憾。  

  此外,在黄岛分赛区也建设了具有举办世界级沙滩排球比赛的沙排场馆等一批精品工程,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也大力投入、积极参与,利用难得的机遇拉动学校体育设施建设。这些场馆都最大程度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参与需求,最大程度考虑了赛后场馆的综合利用和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赛事组织高效有序  

  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通过科学的竞赛组织、温馨的服务接待、高效的运行机制,营造了规范有序、热情文明的比赛环境,确保了青岛赛区赛事圆满成功。  

  全运会比赛期间,组委会坚持以竞赛为核心,编制了1~3级总体工作计划、13个场馆运行计划、13项1202个风险预案和5200册各项目岗位工作手册。成立了13个项目的竞委会;五大类59003件体育器材全部及时到位、运转良好;无线通信和指挥调度、计时计分和成绩处理等各系统高效运行。圆满完成各场馆的兴奋剂检查和检测样品接收转运工作。  

  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突出“以人为本、关注细节、兑现承诺”的服务理念,根据各类客户群的不同需求,从餐饮、交通、住宿、抵离、注册、医疗卫生、观众服务、物流、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很多运动员都在比赛结束后,对于青岛赛区的服务提出了赞扬,认为无论是吃、住、行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招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愿服务赢得赞誉  

  “感谢来自青大的志愿者。虽然我没能赢得比赛,但志愿者的拥抱和安慰的话语却深深地感动了我。”这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结束比赛后,面对媒体时所说的话。全运会期间,志愿者们用全心奉献和周到的服务,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青岛赛区最亮丽的一张名片。共有2500名赛会志愿者和数千名城市志愿者,在 12大类、40余种岗位上累计开展服务257650小时,服务运动员、观众、新闻媒体等各类客户群超过52万人次。 

  青岛赛区在志愿服务方面,探索建立了“馆校区对接”的志愿服务新模式,将青岛赛区所有比赛项目的赛会志愿服务与八所驻青高校逐一对接,将各比赛场馆城市志愿服务与各区团委逐一对接,形成了完整高效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曾对青岛赛区的志愿服务体系提出了赞扬,“场馆与高校对接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磨合证明是一条好的工作思路和模式,值得全省各赛区借鉴。” 

  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围绕“全民全运”的理念,以元旦健康跑、健步行、横渡汇泉湾等为代表的15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310项区市级活动,1100项社区、农村的小型活动在岛城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每年参加各类健身活动的市民达350万人次。  

  在筹办十一运期间,青岛的全民健身网络发展迅速 ,目前,全市建有3456个体育健身辅导站(点),社会体育指导员12015人,占全市总人口的万分之14.6,大大超出全国文明城市A类标准。  

  此外,健身设施的投入也大大增加,近两年直接投资1.02亿元,共建有全民健身设施2767处,其中健身路径1520条。目前,已经建成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青岛市南区黄金海岸健身长廊、国家级社区体育示范工程市北区青岛体育街、国家级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示范工程“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李沧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青岛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青岛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大型全民健身设施。十一运之后,为市民创造了更好的健身条件,让大家共享全运成果。 

  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