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葆森解读建业现象 盼把中原精神带到亚冠赛场

2009年11月02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满意:团结和拼搏

  回顾建业足球16年来的发展历程,老胡最满意之处就是内部团结,其次是拼搏精神。

  “团结是稳定的基础,在团结和稳定的基础上,才能向上。”老胡特别表扬了杨楠为主的俱乐部和唐尧东为首的教练班子,“他们今年做出了非常卓越的贡献,非常艰苦的努力。杨楠也好,唐指导也好,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多次出现极度疲惫,甚至带病工作。我们平常讲,天道酬勤,今天这个结果,就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老胡的另一满意之处,是建业的拼搏精神。“大家也看到了,除经验外,河南建业的拼搏精神,在中超十六支球队里,不亚于任何一个队。

  信念:不放弃

  中国足球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能够坚持下来“不易帜”的,迄今为止只有两家:一个是财大气粗的中信国安,另一个就是仅以数百万注册资金起家的,被誉为“草根英雄”的河南建业。

  但是,建业在足球之路上走得跌跌撞撞,两次从甲B掉到了乙级。1998年底,河南建业从甲B跌至乙级。那时,建业持有球队60%的股份,省体育局持有40%的股份。“经过很长时间思考”,老胡做出了一个改变建业足球命运的决定,买下了建业足球队的全部股份,“我更大程度地扛起河南足球这面旗帜”。

  “当时我记得对媒体朋友讲:河南足球这个接力棒,在我们手里握着,只要没有比我们跑的速度更快,姿势更优美的人接,我们会握着这个接力棒一直跑下去。”老胡说,“这种心态,过去十年没变化。不断提升,不断进取,这样一个态度没有改变。”

  但是,他也透露当时确有过放弃的念头:“当时又没人接嘛,如果有人接,有大国企,可能会交,因为我自己当时没有能力把它搞得更好。没人接,那就握着接力棒,抱着跑马拉松的态度,先跑着。当时就有一个信念,‘不放弃’。”

  坚持,就是胜利。执著和坚韧的建业终于迎来曙光:2006年,在甲B和乙级队征战了10年的建业队“化蛹成蝶”,以中甲冠军的身份,登上中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