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辱骂中杀出神勇小罗 三年后再破皇马保卫圣西罗

2009年11月04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在AC米兰与皇马的比赛前,小罗是一个焦点球员。赛前西班牙媒体在炒作小罗的体重,认为他已经“从一个大明星,变成肥大的明星”。但是在比赛中,小罗却踢出了积极、努力、勤奋的牺牲精神,在三年后再度攻破皇马大门,以两战皇马1胜1平的方式,捍卫了自己和整个AC米兰的尊严。

  赛前,西班牙媒体是这样评论的:“2002世界杯时,小罗的体重是77公斤。06年夺取冠军杯时,他的体重是80公斤。现在在AC米兰?他的体重是90公斤!他的状态和体重成反比。”两队在伯纳乌交锋时,现场球迷也用“胖子”这种辱骂来款待他。这回在圣西罗,小罗面对皇马,显然最不缺少的就是斗志。

  小罗全战非常努力:8470米的跑动量,虽然少于卡卡,但是竟然比帕托跑的还多,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奇怪的数字。比跑动量更夸张的,是小罗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侵略性”。全战,小罗与对手有整整17次一对一对抗,其中大半是在防守中。而且他还有5次倒地放铲,这样的数据以前小罗是绝对踢不出来的。他3次犯规、2次被犯规,多次和对手杀的人仰马翻。赛前意大利媒体最担忧的是什么?就是担忧小罗不肯防守,会导致球队攻守失去平衡,但今天来看,这种担忧是多余的。

  当然,小罗也希望在进攻方面打出威胁。全战,他7次在边路送出传中,并且12次发动威胁传球。进攻成功率偏低,不过他的威胁性还是体现出来。第49分钟,他挑传到后门柱,博列洛只差半步就能破门。第55分钟,他的挑传帮助帕托形成单刀,但后者手球在先。第87分钟,他的直塞也帮助因扎吉反越位成功,但后者的射门打中边网……尽管,小罗全场比赛受到拉斯-迪亚拉的贴身干扰,但是在有限的拿球机会面前,他还是多次险些改变比赛。

  全战,小罗的攻击性传球中,唯一一次形成进球的那次出现在第34分钟。当时,小罗禁区前拿球,他在人群中巧妙分给博列洛,后者拿球时不但可以直面球门,而且左路还有一个大空挡。最终,赞布罗塔利用这次进攻形成了点球,而这次进攻最妙的发起点,恰恰是从小罗这里。小罗亲自主罚这个点球,球打的让门将根本无可奈何。《米兰体育报》因此指出:“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扼杀了皇马雪耻的梦想,保卫了圣西罗球场。”

  这也是3年后,小罗再次攻破皇马的大门。上一次他面对皇马进球,还是在2006年4月1日,当时他效力于巴塞罗那,当时他的进球同样是以点球方式打进,那一战的结果也是1比1。那一年是小罗的颠峰时期,而他在那个赛季捧起了冠军杯冠军奖杯。这是否意味着,本赛季他依然能够上演类似的神奇呢?至少,赛前小罗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否认自己想再度夺取欧冠的欲望:“我的目标,是帮助AC米兰击败强队,然后夺取冠军杯冠军。这是个很艰难的任务,但这并不是不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码体育》的评分中,小罗高居7分,卡卡只有6.5分。这是否意味着,小罗这一战的表现比卡卡更强呢?赛后,卡卡在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给了小罗最好的祝福:“他和我一样,面临着极大的压力……”至少今天,小罗证明自己在重压之下可以表现正常。当然,尽管他或许还缺少了一点决定性,还不那么完美,不过至少从他卖力的奔跑、拼抢和传威胁球里,人们可以看到一点:小罗还在认真的比赛,认真的踢球。他不缺少天赋,更不缺能力,只要有了斗志和动力,他的复苏就还有希望,AC米兰的未来也还有希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