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缺姚少麦火箭羞辱爵士 斯隆直言:请尊重休斯顿

2009年11月04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巴丁格进攻防守都有一手。

  这是一场值得载入史册的胜利,113:96,缺少姚明和麦蒂的火箭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盐湖城能源中心113:96大胜爵士,在新赛季开头取得3连胜。而且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的时候,爵士“铁帅”斯隆已经代表爵士投降——他换下了所有主力,平静地接受了这场看似不能接受的失败。
更为难得的是,斯隆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这支平民火箭的尊重,他主动对媒体说:“请尊重休斯敦!”

  火箭“三分雨”摧垮爵士

  昨天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火箭进攻陷入停滞,奥库上篮把比分反超为80:79,火箭告急。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时候新秀巴丁格站了出来,他一上场就命中一个中投,当比赛进行到9分24秒时,巴丁格接到洛瑞的传球,命中一个三分球,而这个三分球吹响了火箭第四节大反攻的号角。

  7分16秒,爵士刚刚由奥库投中2分,稍微喘了口气,把比分定格在84:89时。又是巴丁格在26英尺外三分球投篮命中,火箭92:84领先;紧接着,巴蒂尔接卡尔·兰德里助攻,在对手把手都罩在自己脸上的情况下,命中一个三分球;而就在巴蒂尔的枪口还在冒烟的时候,洛瑞又是一记三分球,这时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102:84。火箭打出了一个13:0的高潮,一举锁定了胜局,而全场火箭三分球19投10中,接近60%的三分命中率也让人咋舌。

  羞辱爵士火箭改写历史

  现在的球迷都认为,爵士和火箭是联盟的一对冤家,这主要是爵士曾连续两年把火箭挡在了季后赛首轮。而其实,火箭和爵士的渊源颇深,火箭对盐湖城的恐惧,可以追溯到12年前,从1997年至今,火箭24次客场战爵士,输掉了21场,还不包括季后赛。季后赛,火箭在爵士主场的战绩为2胜10负。更有一项颇为尴尬的记录就是,从1975年到2009年的34年间,火箭一共在盐湖城赢爵士15分以上的比赛只有4场:分别是1975年2月6日,124:97取胜爵士;1993年2月24日,火箭105:78取胜;2003年2月13日,火箭106:76取胜;2009年11月3日,火箭113:96取胜。

  12年来,火箭的超级球星,奥拉朱旺、巴克利、皮蓬、弗朗西斯、姚明和麦蒂都不曾从盐湖城如此骄傲地离开——末节34:20大胜对手14分,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内线得分和篮板球和对手打成平手,这绝对可以改写火箭和爵士交锋的历史。不过,火箭本场可能赢得有点侥幸,爵士已经习惯了火箭有姚明在时的打法,而现在姚明不在了,爵士面对一群小个子,暂时摸不准火箭的脉。

  斯隆直言请尊重火箭

  按说在主场输给没有姚麦的火箭,有“硬鼻子”绰号的爵士老帅斯隆会“大发雷霆”,但出人意料的是,昨天输球之后,斯隆表现得相当镇定。比赛还有2分07秒,斯隆换下所有主力队员,交出白旗的同时让比赛在一个很和谐的气氛下,画上了句号。这可能也是斯隆为了表达对昨天火箭全队努力的一种尊重吧。

  “他们是一支难以对付的球队。”斯隆说,“在我们的主场和我们的防守下,他们能将球投进,他们能投三分,他们有能力去得分。他们看起来比他们的实际身高更高,他们有能力在球场两端改变比赛的走势。里克·阿德尔曼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虽然失去了两位核心球员,但阿德尔曼有经验,他仍然知道如何让手下的球员打出好的表现。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的表现也很好,他们还有三个非常优秀的大个子——卡尔·兰德里、路易斯·斯科拉和海耶斯。他们的轮转换位做得很好,也打得很努力,所以你必须去尊重他们。如果你不尊重他们、不尊重篮球,那么他们就会利用努力让你付出代价。”

  在战爵士之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曾经对媒体说,我们现在要找到自己打球的方式,我希望全队都知道我们到底是谁!而摧垮爵士之后,火箭无疑找到了在缺少姚明之后新的生存之道:“进攻中运转球权,防守中积极强硬,在球场两端都是5个人一同去争抢篮板。”这样的团队火箭,再有点运气,赢球应该并不会非常困难。

  火箭的群狼战术,让爵士又不知道该重点防范谁,又抢不到篮板球,加上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状态实在不好,大败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了。“我们在第四节发动了汹涌澎湃的攻势,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我们没有让势头停止,我们依旧保持着高涨的进攻态势,并且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这的确和原来有所不同,在这个场馆里赢球很艰难,他们打出了跑轰,但是我们做出了回应,这真是个巨大的客场胜利。”贾晓宁

  球评

  团队火箭“刚上路”

  昨天在洛瑞命中3分,火箭打出13:0的高潮时,我不由自主地为火箭鼓起掌来。胜固可喜,更该尊敬的是他们这种不屈不挠,不畏强手的“亮剑”精神。说实话,在姚明“歇了”之后,笔者对新赛季的火箭一点都不看好,特别是他们揭幕战输给开拓者之后,甚至觉得火箭新赛季简直一无是处。但是,接下来的3场比赛,火箭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笔者对他们的看法。

  现在的火箭,给人以希望,是因为他们团队精神越来越强。昨天第四节,兰德里接巴丁格传球失误,之后兰德里举手拍了一下巴丁格的胸口,对没接好队友的传球表示了歉意。正所谓“兄弟一心,其利断金”,所以团队火箭最近3连胜,一点也不意外。火箭的“跑轰”,也终于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火箭特色”!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我们清楚地看到,火箭目前这个阵容,是没有资本效仿太阳式“跑轰”的。布鲁克斯不是纳什,火箭也没有小斯塔达迈尔那样弹跳超强的大个子,他们的三分球也没有太阳那么准。火箭在投篮不中后,没有资本和内线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去争篮板球,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而内线的真空,则成为他们防守的命门。但是,可喜可贺的是,新赛季只打了4场比赛,火箭现在就找到了自己的路。

  不过,刚上路的火箭现在也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他们的运气是不是总能那么好,两场胜利,开拓者和爵士的外线命中率都不高;第二就是在NBA,“一招鲜”未必能吃遍天,现在火箭3胜1负领跑西南赛区,他们下面的对手,肯定会重视和他们的比赛,精心准备,布置有针对性的防守。也许,在度过了让人惊喜的一周之后,火箭的真正考验马上来了!

  贾晓宁

  布鲁克斯“黑豆”变“金豆”

  上一场主场赢开拓者,火箭的新核心后卫“黑豆”布鲁克斯就贡献了28分8次助攻,而昨天,布鲁克斯19分9次助攻,依然是全队最高。而如果说在战胜开拓者后,我们可以说布鲁克斯是比以前“成熟”了,那么昨天比赛之后,我们可以说布鲁克斯已经可以控制比赛的场面了。因为他昨天是在有全明星首发能力的德隆·威廉姆斯面前,拿下这样的数据的。

  此外,布鲁克斯在进攻端有所收敛,全场他只用掉了11次出手机会,但是他的效率甚为可观,命中了其中的6球,加上5次罚球全中,他一共得到了19分,队内最高。另外,布鲁克斯继续展示自己的助攻本事,一共送出了9次助攻。首节比赛,他给兰德里的击地长传,助攻兰德里大力扣篮;此后他又先后助攻阿里扎和巴蒂尔命中三分。现在的他和过去那个只会快速突破打乱战的“小黑豆”相比,真是“黑豆”变“金豆”!前四场比赛下来,布鲁克斯场均助攻数已达8.5次,绝对是联盟顶尖水平。如果小布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每场比赛都能送出8次左右的助攻,那么在火箭赢球的同时,他也很可能在新秀赛季结束后,接到火箭给他的一份超级大合同。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