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蒂尔助攻掀进攻高潮 蝙蝠侠领袖作用彰显无遗

2009年11月07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火箭VS雷霆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雷霆队,经过一番激战,火箭队最终以105-94击败雷霆。巴蒂尔作为火箭队的队长,今天首发出战,5投4中全场贡献9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

  巴蒂尔是联盟当中出了名的防守悍将,同时他也是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所以他对于火箭队的重要作用很多时候都是难以用数据来加以衡量的。很多人对巴蒂尔都会有一种错误的印象,那就是巴蒂尔似乎基本上只会防守,进攻能力偏弱。但是巴蒂尔本人说过,他并非没有进攻能力,而是根据球队的需要来选择或攻或守的角色。巴蒂尔在以往的比赛当中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上个赛季巴蒂尔就经常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临危救主,用他精准的三分拯救球队。今年的季前赛,巴蒂尔在因伤缺阵几场比赛之后复出就有过单场砍下23分的表现。

视频:阿里扎21分巴丁格建功 火箭5人上双擒雷霆

  本赛季在火箭队两大核心球员姚明和麦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需要有人站出来发挥球队领袖的作用,这名球员必须具有很强的号召力,能够将队友们团结在一起,巴蒂尔无疑是扮演球队领袖角色的最佳人选。一方面,巴蒂尔是现在这支火箭队当中为数不多的老将,另外一方面巴蒂尔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很强的纪律性对于团结队友很有用处,而且巴蒂尔的口才非常好,这对于鼓舞火箭球员、激励全队士气也是很有帮助的。另外,在火箭队本赛季内线高度不足的情况下,巴蒂尔充分利用自己在防守专长方面所积极的经验,不断将他们传授给队友,尤其是给了巴丁格等年轻球员很大的帮助。

  在今天对阵雷霆队这场比赛当中,巴蒂尔继续扮演着他作为队长的领袖角色,他在场上的统率力渗透到了火箭队比赛的几乎每一个环节当中。今天这场比赛火箭队球员普遍状态很好,他们开场就打出了很高的进攻效率,在队友们手感热得发烫的情况下,巴蒂尔并没有与队友们争功,而是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去,尽职尽责地做好防守对方进攻箭头人物的工作。偶尔情况下,巴蒂尔会在进攻一端为队友们进行查缺补漏,频频利用突破上篮偷袭对手,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巴蒂尔的进攻效率保持得相当不错。

  第三节比赛中段,雷霆队发起了比较有效的反击,在火箭队进攻有一段时间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巴蒂尔在一次打反击当中从后场眼疾手快用一记又急又平的传球助攻斯科拉扣篮命中,正是这一球让火箭队士气大涨,此后火箭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过后不久,巴蒂尔又接斯科拉的助攻在圈顶命中一记三分,让火箭队以73-59领先于雷霆队。第四节比赛当中,巴蒂尔还有一次漂亮地封盖杜兰特的表演。

  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队非常需要巴蒂尔在球队当中进一步彰显领袖作用,火箭队这帮年轻球员在他的带领之下应该会越打越好,如果火箭队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那么火箭队在这个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火箭低顺位阵容欺榜眼探花 莫雷选人功力数第一
兰德里无愧休城板凳匪徒 高效21分力助火箭升空
火箭斯科拉表现抢眼 影帝第三节爆发成获胜关键
杜兰特进攻高开低走 火箭车轮防守限制雷霆核心
火箭惊现三大热血青年 杀出全新理念无需思姚麦
阿里扎带病上阵表现好 莫雷慧眼收获未来二当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是联盟顶级强队
火箭只是一支外强中干的球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