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加拿大站收官中国女队揽三冠 男队接力夺铜

2009年11月09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第三站暨温哥华冬奥会首站资格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收官。继昨天的女子500米之后,由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又收获了女子1000米和3000接力两枚金牌,男队则摘得5000米接力铜牌。

  加拿大站收官日共产生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四枚金牌。

  女子:中国双冠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王濛、周洋、刘秋宏以各自小组第一的身份会师决赛,另一个决赛席位由美国的凯瑟琳夺得,韩国队无人晋级。决赛中,处于内道的小将周洋发挥出色,以1分30秒543的成绩夺得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以1分30秒731获得亚军,刘秋宏以1分30秒763摘得铜牌,凯瑟琳排名第四,成绩为1分31秒137。

  随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在队长王濛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由周洋、张会、孙琳琳、刘秋宏组成的中国队仍然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以4分14秒012将轻松登顶,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以4分23秒077和4分27秒227获得银牌和铜牌,另一支进行决赛的队伍意大利队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止步半决赛。

  男子:中国摘铜

  男子1000米冠军被韩国的盛锡贝摘得,他的成绩为1分25秒92,另一位韩国选手李正秀以1分26秒038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哈梅林以1分26秒116排名第三,美国名将阿波罗第四。三位中国选手宋伟龙、韩佳良、隋宝库无人晋级决赛,其中隋宝库在预赛中因失误即被淘汰。

  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之争在中国、加拿大、韩国和美国队之间展开,韩国队凭借出众的个人技术和技战术配合笑到最后,成绩为6分53秒899。加拿大队以6分53秒941获得银牌,中国队以6分54秒053名列第三,美国排名最后一位,成绩为7分05秒408。

  至此,加拿大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收获女子500米(王濛)、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实力稍逊的男队仅获得接力铜牌。加拿大站比赛与下周进行的美国站比赛同为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男女500米和10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2、男女15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6以及男女接力排名前8的队伍将为各自的国家获得冬奥会参赛席位。(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