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女主播谁更牛? 退役运动员PK央视大腕(图)

2009年11月09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11月8日是中国的记者节,广大新闻从业人员在这一天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体育比赛中的主播和记者是必不可少的,在充满激情与魅力的体坛中,美女主播和记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运动员退役之后成为体育记者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她们凭借专业优势驰骋体育赛场,而科班出身的专业人士也毫不逊色,当活力四射的退役选手PK知性魅力的央视主播,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A 运动员代表 

  刘璇华丽转身 

  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凭借美丽外表和自身努力进军主持界。

退役后在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读的她,毕业后曾经从事过体操项目的解说,之后又担任TVB奥运大使 。虽然璇美人影视歌三栖发展,但是她始终未摆脱与体育的关联。  

  戴菲菲第一美女 

  曾被称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的戴菲菲,凭借高贵优雅的气质成功闯进主持界,现持有北京大学广告和艺术双学士学位证书的她已留校任教,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徽揭幕晚会的舞台上,这位艺术体操美人成功主持整场晚会,并且获得好评。而在近日的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中,戴菲菲作为某体育网站特派记者,独家采访“老虎”伍兹。 

  杨云主持兼顾恋爱  

  体操运动员出身的杨云,2006年9月被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与主持系录取。随后在体操比赛中,人们经常可以听到这个美丽不乏个性的女孩甜美的声音,特别是多哈亚运会赛场上那温馨而浪漫的一幕:在采访卫冕全能冠军的男友杨威之前,作为解说员出现在现场的杨云大方接受了爱人的拥抱。而那句“我送你的核桃吃完了没?”让人感动。  

  杨扬笑容灿烂 

  2002年美国盐湖城,杨扬获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成为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的第一人。退役后,杨扬除了成为央视嘉宾解说速滑项目外,还成为CCTV-4《奥运中国》的主持人。此后在各大体育颁奖典礼上也能够看见这位冰上美人身穿华丽礼服在台上大放光彩。 

  杨影独当一面  

  一度作为“邓亚萍克星”而蜚声乒坛的杨影,曾获得世乒赛和全运会的混双冠军,在退役之后杨影成功转型,在乒乓球比赛的转播过程中总能听到她熟悉的声音,而在近期的大型赛事中杨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承担起主播的工作。尽管她的解说风格备受争议,但是杨影无疑是退役选手转型主持人的典范之一。  

  B 央视代表 

  梁毅苗:因为体育所以美丽 

  如果您还不知道《体坛快讯》中那个一身正装、风格明快的体育新闻女主播,那么你肯定对体育的关注度不高。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这个内蒙古女孩都在前方负责播音工作。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前方也能够看见她的身影,在2008年,她入选“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国家队”,担任新闻主播。现在的梁毅苗已经成为央视体育频道的当家主播。  

  沈冰嫁入豪门仍独立

  严格地说,沈冰并不是央视体育频道的主持人或者记者,但是她被广大的观众熟知就是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这个平台。2002年世界杯,沈冰出任央视体育频道的嘉宾主持,她的出席给世界杯增添了女性色彩,让节目变得更加柔和。2008年5月,沈冰入选“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国家队”,担任总主持。值得一提的是,沈冰的老公是上海房地产大亨,虽然家底殷实,但是这位知性美女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  

  陆幽酷爱足球

  陆幽从学生时代就痴迷足球,大学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之后,她成为为数不多的在体育频道独当一面的女性。陆幽一直在报道足球比赛中享受着宁静的快乐,但是黄健翔一篇博客顿时把这位美女记者推到了风口浪尖处 ,两个人沸沸扬扬的官司一度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童可欣天使之音

  许多人都说熟悉童可欣的声音而不熟悉她的长相。在今年中网担任决赛的颁奖典礼主持人,有许多球迷被她的声音深深迷住,其实童可欣甜美声音的背后也有一张美丽的面庞  

  冬日那因刘翔而美丽 

  无论刘翔走到哪里。都是闪光灯凝聚的地方。今年的十一运,大批记者对飞人的围追堵截更是显现出刘翔的超高人气。由于其抵达济南的时间保密,众多记者都通过冬日那判断刘翔到达的时间,而名为“冬日那来了,刘翔还会远吗”一文也是风靡一时。 

  无论冬日那的提问和报道风格如何受争议,她总是能探知刘翔的最新动向。李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