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中国队首日两封后 成绩还不如全运会

2009年11月11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通讯员 陈建族) 亚洲最高级别,由中国首次主办,广州建城以来首次承办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心场开幕。

  本次亚洲田径锦标赛是亚洲田径联合会正式举办的锦标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

中国第一次主办该项赛事,亚洲45个会员协会中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约900名运动员和官员报名参赛。

  在开幕式上,为感谢广州举办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联合会主席卡尔马迪先生向广州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许瑞生赠送了纪念牌。许瑞生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与田径运动具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将通过本届赛事,为促进中国和亚洲田径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年之后,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办,希望通过一系列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使各队运动员亲身体验广州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也欢迎并期盼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再次相聚。

  晚上的比赛决出了5枚金牌,中国女将薛飞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勇夺本届赛事首金。她的队友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金牌。此外,塔吉克斯坦选手迪什沃德以76.92米的成绩获得男子链球冠军,中国选手、全运会冠军马良以70.08米获得季军;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卡塔尔人卡瓦里亚以14分2.90秒获得冠军;菲律宾的特雷斯·玛勒斯特拉以6.51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金牌,中国选手陈亚玲以6.28米屈居亚军。

  中国队首日两封后

  亚锦赛成绩还不如全运会

  ■ 本报记者 许蓓

  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本日决出的5枚金牌中,中国队摘得两枚,其中第11届全运会冠军薛飞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全运会冠军巩立姣也毫无意外地获得女子铅球金牌。两人虽然在本届亚锦赛上都获得了不错的名次,但夺冠成绩却比全运会时略有下降,薛飞与巩立姣不约而同地表示,全运会后都有一段时间没有接受系统的训练,心理和训练强度都有所放松。

  薛飞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上演了“惊险一幕”,直到最后一圈冲刺时,她才超越了巴林选手特吉图·达巴·查尔敕莎,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赛前没有什么特殊的针对性训练,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前面不落后对手太远,到后面赶上。”薛飞说,这位向来以冲刺取胜的女子中长跑选手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也夺得了女子5000米冠军,“全运会过后,我的个人状态一般,我一直在通过比赛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今天能得到这个名次我比较满意,但成绩跟全运会相比就很一般了。”她说,“刚比完全运会,整个人都放松了,就在赛前几天一直想着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毕竟我拿过亚运会冠军,所以这次比赛也是冲着冠军来的。”最终薛飞以16分5.19秒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亚军巴林的查尔敕莎跑出16分5.45秒,创下个人最佳纪录。

  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姣今年在全运会上投出了20.35米的不俗成绩,这也是我国6年多以来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出现的最好成绩。“亚洲女子铅球的水平这几年也有提高,不过我的最大竞争还是来自中国队队内,来自我的队友。”巩立姣说,“在亚洲比赛压力不大,因为这几年我的大赛经验也多了,在亚洲比赛心理上会比较轻松。”

  巩立姣在全运会后也一直处于放松状态,“全运会后一直没有正规训练,这次比赛想着只要拿金牌就行,接下来就开始放假了,月底归队开始冬训,明年的目标就是在世界杯赛和广州亚运会上争取好成绩吧。”她说,“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个好年,每次比赛的成绩基本都在19米以上。进专业队那么长时间,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要领掌握得更全面了,再提高成绩是肯定的事。”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