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时隔15个月再披国家队战袍 不练直接参赛

2009年11月11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上午9点50分,刘翔将在广州举行的田径亚锦赛110米栏预赛第一组中亮相,这也是他时隔15个月后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参赛。“刘翔就用预赛当作训练了。”教练孙海平说。不过几天来广州的天气却让刘翔师徒犯愁。

在连日近30℃的高温后,刘翔两天来的比赛都将遭遇雨水。孙海平说,这肯定会影响刘翔比赛的成绩。

  ■飞人不练直接参赛

  两天来,刘翔都没有出现在广州30℃的高温下,不是在房间里睡觉,就是享受广州的美食。昨天教练孙海平透露,他们这是根据正常计划进行调整,不会在比赛前为刘翔安排大运动量训练。

  孙海平介绍,每逢大赛前,刘翔都会度过一段不用大强度训练的惬意日子。此外孙海平说,因为刘翔在亚洲的对手并不强,因此今天的预赛强度也不会大,正好可以让刘翔找找比赛的状态,并适应广州为明年亚运会新铺设的塑胶跑道。

  ■拿世界杯资格最重要

  在时隔15个月后,飞人重新披上代表中国的战袍为国征战,也引发了各方关注。在昔日对手罗伯斯对刘翔成功复出表达了祝贺后,国际田联也在官方网站撰文,表达了对刘翔参赛的关注。

  国际田联认为,虽然刘翔已经在上海田径大奖赛跑出13秒15的成绩,并在中国全运会上取得三连冠,他仍需接受世界大赛的考验。这次亚锦赛也是刘翔受伤后15个月以来,第一次身披国家队队服,代表中国参赛。

  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也坦言刘翔这次没有对手。据国际田联分析,刘翔的队友史冬鹏是刘翔最有力的追赶者。另一方面,孙海平表示,日本选手内藤真人近期状态下滑,已经不是刘翔的威胁,倒是有一位西亚选手近期蹿升明显,需要在比赛中进行观察。

  昨天,刘翔预赛的分组和分道已经出炉。据悉,中国飞人刘翔将位于第一小组第三道。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位于第二小组第四道。小组中没有选手能对刘翔构成威胁。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战资格。

  ■广州下雨,纪录难破

  从上海到广州,刘翔下了飞机,第一个感觉是热,第二个感觉就是潮。孙海平昨天说,听了天气预报,两天的比赛可能都有雨。“下雨就更要注意热身和自我保护了,成绩可能会差一些,安全第一。”孙海平说。

  时值入冬,广州的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徘徊。不时突降的大雨,也让湿度增大。比起上海来,广州的温度和湿度都需要刘翔重新适应。此外,据天气预报,亚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两天,都会受到雨水的光顾。虽然刘翔表示并不介意在雨中比赛,不过届时湿滑的跑道和骤降的气温,将让刘翔在广州破纪录的可能性更加微乎其微。“只要拿冠军就好,对刘翔的成绩没有要求。”孙海平说。110米栏的决赛将在明天晚上22点05分举行。

  中日pk亚锦赛全运冠军大多缺席

  在两年前的安曼田径亚锦赛上,中国队包揽金牌榜和奖牌榜的两项第一。这一次主场作战,中国队将遭遇日本队的强劲阻击。另一方面刚刚在济南摘金的不少冠军并未亮相广州。田协官员解释,他们是过度疲劳。

  本届田径亚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共派出了86名选手参赛。不过男子径赛上除了刘翔,当属日本和西亚实力强大。虽然今年亚洲男子百米第一人、日本选手江里匡史意外地倒在昨天的预赛轮,西亚选手仍然占有强势地位。

  女子中长跑舞台则是中日较量。女子5000米的比赛,全运会冠军薛飞昨晚击败日本的松岗范子获得金牌,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和全运会取得两金的中国选手白雪,将在女子万米赛场与日本名将福士加代子对决。

  全运会刚刚结束,而全运会冠军们并未全部归队,这让中国短跑军团更加捉襟见肘。济南全运男子百米冠军陆斌就并未现身广州。而同样是全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的黄潇潇,继北京奥运会后,继续缺席世界大赛。据田协官员解释,她一是有伤在身,二是在全运会上过于疲劳,需要休息。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