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岁小女孩高喊“翔哥” 翔飞人冲线不忘摆POSE

2009年11月12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一马当先,冲过终点,轻松进入决赛。这是刘翔在昨天亚锦赛预赛中的表现。在还是炎炎气候的广州城,刘翔的实力足以让人心服口服。“翔哥”,这是记者听到广东翔迷为刘翔起的新外号。广州城里的“翔哥”把亚锦赛当成了一堂训练课。
在比赛的过程中还不忘为自己的赞助商小小作秀一把。

  追翔 2岁的孩子喊“翔哥”

  昨天上午8点15分,记者终于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的训练场看到了飞人刘翔的身影,刘翔的现身也让寂静的外场顿时围满了观众。除了观众以外,只有少数几家媒体到达现场,所以刘翔的赛前训练也在悠然自得中进行着。8点42分刘翔出现在训练场安装了跨栏的跑道上,这时距离9点15分的检录时间也就半个多小时,不过翔飞人一点也不着急,先是穿着球鞋试跑了三次,然后到换鞋区换上钉鞋,并和自己的竞争对手、卡塔尔运动员阿里·沙玛利交谈起来,随后两人一起来到起跑区,不过刘翔又被中亚和东南亚的选手叫住要求合影,翔飞人很是配合,而日本的男子百米飞人冢原直贵则应邀充当了一次摄影师。这时,训练场栅栏边围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央视记者冬日娜也只能在远远的体育场楼梯上远望着刘翔。而场边一个2岁大的小女孩在妈妈的指导下,大声喊着“翔哥,小雪来看你了。”于是,“翔哥”这个称呼被广为流传。一群小伙子不断喊着“翔哥,加油”。

  护翔 孙海平厚刘翔薄大史

  由于本次亚锦赛对手的实力太差,因此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是刘翔伤愈复出后“最懒”的一次,满打满算也就半个多小时。

  比起上海大奖赛比赛前的2小时热身和济南全运会赛前3小时的认真准备,翔飞人这次广州之行则显得异常轻松,毕竟只要跑进13秒90就可以进入决赛,这甚至不如刘翔平时的训练成绩。所以刘翔虽然昨天上午8点15分就来到体育场,但他并没有急于到安有跨栏的跑道上热身,而是在另一侧跑道旁进行拉抻、压腿。10分钟后,孙海平示意刘翔将两条腿先后搭到他的肩上,开始为弟子做腿部牵拉,他一会将翔飞人的腿往高抬,一会又从左到右进行横向拉抻。足足忙活了近10分钟后,孙海平才让刘翔自己到场边放松,然后叫过了另一位弟子史冬鹏。作为国家队教练的孙海平也让大史将腿搭上他的肩膀,不过只是给大史做了腿部纵向拉抻,“省略”了横向拉抻环节,时间也“缩水”为3分钟,虽然孙海平的行为在外人看来有些厚此薄彼,但考虑到刘翔现在的伤病,也算可以理解。

  飞翔 刘翔冲线不忘摆POSE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在2001年九运会上,刘翔就是在这块场地上首次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那时,刘翔还“默默无闻”。相比刚刚在全运会上掀起的“刘翔旋风”,广州观众明显热情不够,能容纳八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上午仅坐大约一万名观众。

  9点39分,刘翔进入比赛场地,翔飞人还是那副晃晃悠悠的样子,身穿写着“BERLIN”的字样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脚蹬“一黑一白”的经典战靴,当他调皮地向众多观众敬了个礼后,引发了现场女粉丝们的一阵尖叫。9点43分,刘翔开始试着跨了第一个栏。9点47分,刘翔开始换穿比赛服,9点49分,现场的广播开始播报参赛选手的名单。当播到“第三道154号刘翔”时,翔飞人竖起了两根食指指了指自己,显然是说“看我的”。而且不忘把运动服的胸口部分掀了起来,秀秀国旗,但同时比赛服上赞助商的标志也特别显眼。9点50分,发令枪响后由于第六道选手抢跑,刘翔等运动员被召回。9点51分,刘翔拍了拍自己的脸,似乎要叫自己保持头脑清醒。然后开始蹲下准备比赛。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担心,千万别再出事。9点52分,发令枪再度响起。刘翔冲在最前面。几乎从第一栏架开始,刘翔就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这使得刘翔在很轻松的情况下遥遥领先地跑过终点。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在最后时刻又像受伤前一样习惯性放慢了速度,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在过线的一刹那做出了一个冲线飞翔的动作。而这个动作和刘翔服装赞助商为他的专属品牌设计的LOGO一模一样。

  牛翔 把亚锦赛比作训练课

  赛后,刘翔接受完现场直播的中央台和广东台的采访后,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停留,直接在安保的照顾下进了运动员休息室,混合采访区的老记们怎么喊也留不下“翔哥”的脚步。转过走廊,只听见外面一通暴喊,大批的志愿者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变成了追星一族,拥挤在了运动员休息区的门口,无数的相机举过头顶,牛翔之牛,让志愿者也疯狂!

  “每次来广州都挺开心的,从我十七八岁参加全运会到现在,比了几次吧。”刘翔笑着说道,“每次到广州来参赛最吸引我的,就是美食。”广州美食声名远播,刘翔同样倍感兴趣。亚锦赛也是刘翔复出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作为中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刘翔表示:“这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由于对手的实力难以撼动刘翔,所以他本次比赛的对手只有自己,“这次比赛就当做一堂训练课,希望慢慢开始,把我的状态调整上来。”刘翔说道。特派记者张昊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