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豪华战舰”起航 “临时工”困扰郎平

2009年11月1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广东恒大女排教练组和全体队员正式亮相,并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合练。

  豪华阵容首亮相

  郎平麾下的这支恒大女排阵容称得上“豪华”,教练组也是响当当的“国字号”:李勇和张建章曾是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齐丽霞是国家青年女排的主教练,沈大伟曾经率队五夺全国冠军。


  队员阵容更是光彩熠熠: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前国手周苏红、杨昊和殷茵,两位美国女排主力球员,加上天津、河北、江苏等队的主力球员,实力之强在甲B参赛队伍中无人可及,冲入甲A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郎平说,她这次主要把选才的目标定在那些即将退役的优秀运动员身上,“在我的理念中,她们都还小,就这么退役了有些可惜,我希望她们能珍惜机会,继续往前走。”

  职业化起步艰难

  投奔郎平的门下,杨昊坦言自己看中的是恒大“职业化”这个标签。

  “恒大是全国唯一完全职业化的女排球队,这是难能可贵的,”经历过意大利职业联赛的杨昊非常欣赏国外的职业化模式,以及郎平“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

  但是,郎平尝试着走出“人才交流”这职业化道路第一步的时候,碰到了不小的阻碍,她在全国范围的“选才”引来了很多人的非议。对于这一点,郎平坦承:“开头总是比较困难的,会有一些起伏,需要克服一些苦难,这也是在摸索经验。不过我还是认为,运动员流动起来可以活跃排球市场,也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亮点和新鲜感。”

  让人欣喜的是,郎平的“挖人”行动引起了中国排球界的重视,一些队伍在看到郎平的成功之后,也开始考虑引援和交流计划。

  临时工困扰郎平

  不过,郎平现在还有个问题:门下几乎所有的弟子都是在“打短工”,冲入甲A之后找谁继续打球呢?

  在郎平开始“挖人”之前,中国排球鲜有人才的交流,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转会,冯坤、周苏红、杨昊她们只是两三个月的“短期转会”。

  一些专家指出,恒大这次能挖到这么多人,主要是靠郎平的个人魅力,但这些人依旧不是自由身。结束了两个月的联赛之后,周苏红还将回到浙江队,恒大女排的其他队员也面临着这样的情况。“打完联赛之后,她们都将回到各省市,我最近正在与各俱乐部沟通,我们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合作。当然,我们自身也需要做好梯队建设”,郎平有些无奈地说。(本报广州11月11日专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