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挂帅恒大女排亮相:今年招老将明年招新人

2009年11月12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恒大女排亮相 新华社发
恒大女排亮相 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电(记者李力力)作为国内第一个真正职业化的排球俱乐部,由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昨日在其俱乐部的首航仪式上正式集体亮相。

  台下,聚集了200多家中外媒体,“嚓嚓”响起的闪光灯,照亮了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冯坤、周苏红、杨昊……担任她们主教练的郎平,在介绍队员及工作人员时,均用了这样的字眼:“前国家队队员”、“前国家队教练”、“前国家队……”一群旧的女排人,一套新的女排班底,在中国女排职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除了原中国女排队员外,郎平还从美国引进了两名外援ChristaHarmotto和NicoleDavis,两人均是郎平在美国执教期间所带的队员。

  11月28日,目前仍处于甲B级别的恒大女排,将迎来自己冲击甲A的第一站,客场对阵河北女排。

  郎平,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与昨日上午刘翔的比赛相比,地处偏僻的恒大女排俱乐部仍然聚集了200家中外媒体,比刘翔的媒体阵容更加强大,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郎平。仅仅是郎平两个字,就招来了大批曾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前国字号选手及相关人员。

  从80年代人人追捧的国手,到新世纪的金牌主帅,“郎”字金牌阐释了一个全民偶像的意义。

  “就凭郎指导,我也要来”

  当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国手被问及为何选择隶属于恒大地产集团的这支甲B球队时,她们首先谈到的都是对郎平的崇拜,都是因为郎平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她们。

  冯坤说:“我从小就开始打排球,郎导是我排球生涯中的偶像,郎导有很强的个人魅力,能够追随她是难得的幸运,可以在她身上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殷茵说:“我跟郎导合作了多年,她一直是我崇拜的恩师,我也会很珍惜这段运动生涯最后的时间。”

  追随郎平,也是杨昊和周苏红的梦想,杨昊说:“郎导还是一个非常有个人魅力的人,我也是从小很崇拜郎导,很希望在她的带领下,当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当然,周苏红选择跟随郎平,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原因,“汤淼还病在床上的时候,郎导在北京和杭州几次来看望汤淼,同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她是个让我敬佩和感动的人,这是我加盟恒大的主要原因。”

  现在的国家队仍是最好的

  一支以旧国家队班底打造的职业队,多多少少会让人拿来与现国家队比较。开朗的郎平放声大笑:“现在的国家队仍然是最好的,实力最强的。她们参加东亚运动会仍然所向无敌。”对于亚锦赛中国女排的失利,郎平认为,“状态有起伏也是很正常的,王一梅的缺席多少也造成了影响。”有了新班底的郎平,还期待着与中国女排来场热身赛。

  昨日下午,出席完新闻发布会,郎平马不停蹄立即上起了第一次队内合练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下来,郎平一直坚守在场边,不时上场指导一番。直到众媒体离开训练场馆时,郎平仍然在为一个新队员“开小灶”,她究竟是什么时候离开的,谁也不知道。(本报记者李力力发自广州)

  今年招老将明年招新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郎平说,今年虽然招了很多30岁左右的“老将”,但她们的岁数,在国外俱乐部里并不算大,都还有很长的运动寿命。

  虽然郎平认为,队内主力依然年轻,但在加盟恒大后,周苏红、杨昊等人都表示即将退役。所以恒大今后队员的补充,也就成了另外一个焦点。

  对此,郎平说:“明年当然希望能够招聘到一些新的队员,保证队伍的正常运转。当然如果能像其他队伍一样有两支梯队,队员能够不断补充上来达成良性循环就最好。” (刘军)

  冯坤等名将待遇诱人

  住江景豪宅 拿10万月薪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郎家军”待遇着实诱人。除了郎平独享308平方米的无敌江景豪宅之外,其余的恒大女排主力均获得类似的待遇,只是她们是几人合住。来自天津女排的三名女将杨洁、王莉和于静分享一套308平方米的豪宅,这套位于31层的豪宅四室一厅三卫,与位于8层的郎平的豪宅一模一样,周苏红和殷茵的豪宅则位于24层。每一套豪宅的主卧都可以俯瞰滔滔江水。

  在恒大女排中,不同人员的薪水也各不相同,主教练郎平的年薪早就已经被曝光过,那就是500万人民币。至于冯坤等名将,她们在恒大女排征战全国女排联赛甲B联赛的时间大概为三个月,而每个月的薪水大约5万到10万左右。每赢一场球,她们还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普通队员则没有这么高的报酬,原有的队员大多数为前广东女排成员,她们在恒大的收入与办公室白领相差不远,只有数千人民币。 (张林)

  恒大女排阵容

  主教练:郎平

  队员: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哈默特(现美国国家队副攻)、戴维斯(现美国国家队主力)、尹萌、杨洁、王莉、于静、周媛、殷娟、霍鑫、娄晓曼、廖婷婷、周嘉、姜威、李梦茹、尉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