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语录:我不是摇滚明星 河马故事听过没有?

2009年11月1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网球》杂志
[萨芬举起为其特制的奖杯]
萨芬举起为其特制的奖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我喜欢这项从事了6年的体育运动,至少,这比在莫斯科清扫红场的工作要好得多。”——青少年时期,萨芬在接受杂志采访时曾这样回答“为何要选择成为职业网球选手”的原因。

  “我在正确的时间里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然后上帝走过来拍拍我的头说:‘你应该获得这项荣誉’。”——2000年,当萨芬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后,他这样说。

  “她是女人……而我是男人。”2000年,当萨芬被问及与库尔尼科娃的关系时,他对此类问题表示厌恶。

  “你们希望我像个白痴似的在球场上摆出一副迷人的笑容吗?告诉你们,任何一个刚刚输掉比赛的人都不会这么做的。特别是由于我自己犯下低级错误而出局,世界排名也因此受损的时候,我才不会装出好好先生的样子!怎么啦?我就是我!”——2001年鹿特丹公开赛首轮,萨芬输给了米尔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气头上的萨芬让记者们吃了不少苦头。

  “我们刚刚达成了协议,这是男人之间的协议,并不是商业性的。他用瑞典人的思维考虑问题,而我用俄国人的思维考虑问题,然后我们用英语沟通。这不太容易。但我希望一切顺利,我想找一位可以长期随行的教练,而不是一个只肯跟你呆在一起不过两个礼拜的小伙子。”——2001年,萨芬邀请到瑞典名将维兰德担任自己的教练。

  “很简单,什么事儿都是我付钱、我买单。”——在谈及自己与维兰德融洽相处的原因时,萨芬这么回答。

  “这是我第一天开工,你得给我点时间。”——2002年奥克兰公开赛与张德培的比赛结束后,萨芬被问及为何没有摔拍时,他这样说。

  “罗迪克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是因为我没上场。”——萨芬是这样理解罗迪克为何能赢得2003年美网冠军的。

  “我来自莫斯科,那是俄罗斯最美的城市,我去过那儿很多次,我爱她。”——萨芬在圣彼得堡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莫斯科念念不忘。

  “这位小姐,印第安纳波利斯距离欧洲很遥远,所以,请你讲话大声一点,我听不清。”——萨芬接受一位美国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时这么说。

  “我也不能理解,想想看:能全天24小时地陪伴我左右,这是多诱人的事情呀。”——在与前任教练伦德格伦分道扬镳后,萨芬曾表示要聘请适合的教练并不容易。

  “《庸人哈尔》是我所看过的最糟糕的电影,整个故事都糟透了,简直令人发指!我想导演在拍完那些镜头之后连他自己都没从头到尾地看过一遍,真是愚蠢的电影。”——这就是萨芬对某部影片的“影评”。

  “这就好比天堂,这是我的家,每个人都应该落叶归根。我出生于莫斯科,所以我终将回到那里。我退休后一定要回到莫斯科,因为那里有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真的,我不骗你。”——某一次,萨芬在谈论自己的退役生活时,如是说。

  “我不会在美国定居。我从骨子里认定自己是俄罗斯人,我属于莫斯科。我们跟美国人不同,我们是看不同的动画片长大的。”——在被问道自己是否会像库娃、莎娃那样,选择在美国定居时,萨芬这样回答。

  “卡费尔尼科夫和阿加西都很棒。对了,还有个人,那个来自俄罗斯的小伙子,他的反手也不赖。他叫什么来着?那个身材高挑的年轻人。你们认识他不?他还曾经在美网打败过桑普拉斯呢!哦,他叫萨芬。对,好像是叫萨芬。对吧?”——这就是“沙皇”对自己的评价。

  某次新闻发布会上,萨芬给众人讲了一个故事:“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河马的故事?一只河马走到猴子面前说,‘听着,我不是只河马。’它这么说,可它照旧是河马。猴子说,‘看看你自己,就算你把自己涂得像只斑马,你也还是河马。’说完猴子跑开了,河马于是找了桶油漆往自己身上浇去,然后猴子看到了就说,‘对不起,我认得你,你还是河马’。最后河马想通了,‘好吧,我很高兴当一只河马。’我就是那只河马,我必须坚持我自己的一切,并且为此而高兴。”记者们全都听得一头雾水。萨芬接着说:“其实,我就是那只河马”——这就是萨芬绰号“河马”的来历。

  -------------------

  萨芬无厘头语录集锦:

  以下这些语录都是由世界各地的网友透过各个渠道所搜集到的,并没有准确的事件背景。虽然有人质疑它们的真实性,不过绝大多数“河马”的粉丝都相信,这些话就是出自玛拉特之口,原因是:这样的语言实在太“萨芬”啦!

  “我不是什么摇滚明星。网球就是网球。你要看小丑,去马戏团好了。”

  “下次,我要在自己的脑门上贴个标签,上面要写着:‘我是萨芬’。”

  “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去年我试过这么做,但结果我失败了。”

  “伙计,一个女人生气的时候最性格,特别是当她一边生气一边朝你扔东西的时候。”

  “我并不是个天才,但也不是蠢蛋,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考试的时候我也会作弊。常人会做的事儿,我都做过。”

  “我家的冰箱是空的。因为没人帮我照顾房子,也没人来照顾我。我只能去餐厅吃饭,因为叫我做饭是不可能的,让我收拾房间,也是不可能的。”

  2001年,萨芬与球迷在网络聊天时,有球迷提问:“做明星(star)的感觉如何?”萨芬回答说:“星星(star)只应天上有。”

  同样是在这次在线回答问题时,有个球迷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请求:“玛拉特,你能对我说点什么(something)吗?”萨芬满足了他的愿望,他说:“Something”

  在美网击败桑普拉斯后,有球迷在街上遇到萨芬,追上去说:“你长得很像那个玛拉特·萨芬呀!”他平静地回答:“是的,我是他表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