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刘翔无敌13秒50夺冠 直言女朋友很快出现

2009年11月13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心,迎来了近两万观众,这也是田径亚锦赛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一天。他们都是冲着亚洲栏王刘翔来的,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最终以13秒5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刘翔在亚锦赛上三连冠。

史冬鹏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3秒82获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女友问题,刘翔并未回避:“今天遇到这个问题也是很现实的问题,年轻人也必须面对这个问题。我觉得快了快了,这个事情可遇不可求。”

  孙海平不断叮嘱“安全第一”

  一场秋雨将广州的气温一下拉低了10℃,最低气温大约为15摄氏度。根据惯例,刘翔的热身训练一般在赛前一个半小时,但是考虑到天气情况,孙海平临时决定七点半就从酒店出发,八点钟就抵达热身场进行热身训练,这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小时左右。

  因为有刘翔,热身场的四周也安排了不少的保安。聚集的记者越来越多,一位执勤的保安过来说:“你们别聚在这了,看你们这么多人在这,我们都紧张……”

  刘翔训练时一直和史冬鹏在一起,起跑、跨栏,这是刘翔每次热身的固定项目。隔着铁栅栏,一群刘翔的粉丝高喊着:“刘翔第一!”听到粉丝们的加油声,刘翔也很幽默地冲着大家摆出象征胜利的手势。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0分钟的时候,刘翔结束了热身训练。他躺在一张横椅上,跷起受伤的右脚,脱掉袜子,队医在他受伤的地方涂了点药油,迅速地帮他擦拭着。师傅孙海平常说:“刘翔身上无小事。”训练后的保护治疗,刘翔的团队丝毫不敢放松。

  晚上9时25分是男子110米栏决赛检录的时间,刘翔和队友史冬鹏一前一后地走进检录房。不过这时发生了一个意外的插曲,大名鼎鼎的刘翔居然被志愿者拦在了门外,原因很简单:“请您出示证件!”刘翔并未多说什么,很配合地卸下背在身上的双肩包,从中取出运动员证。

  雨中夺冠,刘翔感觉非常爽

  昨天刘翔在热身的时候,下了一天的雨突然停了,但是当刘翔检录结束,进入场地的时候,又下起了雨。脱去外套,身着比赛服的刘翔,没一会,后背就被雨淋湿了。孙海平教练则站在场地的另一头一直关注着刘翔的一举一动。

  孙海平说:“刘翔比赛穿的是钉鞋,抓地很紧,但是场地湿滑,对运动员的心理多少还是有点影响的。”赛前,孙海平还是不断叮嘱刘翔要注意安全。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有人两次抢跑,但是这并未影响到刘翔的比赛状态。雨越下越大,打湿了刘翔的头发。当第三次成功起跑之后,刘翔在第二个栏后迅速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当领先第二名几米撞线时,刘翔依旧收住了脚步,大屏幕显示成绩为13秒51,最终确认刘翔夺冠的成绩为13秒50。

  虽然只是亚锦赛,竞争的激烈程度还不如全运会,但这毕竟是奥运会后刘翔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所以刘翔还是显得非常兴奋。他和史冬鹏一起接过看台上扔来的国旗,两人披着国旗享受着现场观众的欢呼。夺冠后的刘翔高举着双拳,依旧摆出自己象征冠军的“1”的手势,从终点又跑回到了起点。此时,刘翔又一次复制了全运会脱衣的一幕,将战袍用力地抛向了看台。这时,刘翔才套上外套,但是他依旧很投入,用情地将国旗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胸口。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