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13秒50轻松摘金 刘翔雨中实现三连冠

2009年11月13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天晚上,中国选手刘翔在广州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50的成绩轻松夺冠,实现了个人亚锦赛上的三连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7获得亚军。获得亚锦赛冠军后,刘翔顺利取得了参加明年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赛的资格,他将在世界杯赛上冲击自己的“大满贯”纪录。

  亚锦赛的比赛是刘翔复出后参加的第三次正式赛事,同时也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因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此次亚锦赛一定要拿到金牌,不过孙海平同时指出,亚锦赛的比赛强度甚至还比不上刘翔的训练水平,他认为刘翔很难有机会打破赛会纪录。果然,在11日进行的110米栏预赛中,遥遥领先的刘翔从第五栏开始就已经减速,最终以13秒82晋级决赛。而进入决赛的选手中,除了史冬鹏的实力能对刘翔构成威胁外,其他选手有的最好成绩甚至仅为14秒左右,整体水平远远低于刚刚结束的全运会比赛,这也反映出中国选手近年来在110米栏项目中整体取得了长足进步。

  由于遭遇冷空气南下,广州气温在比赛当天骤降并伴有明显降雨,这导致赛场的跑道有一些湿滑。针对这样的天气,刘翔笑称自己在雨中比赛优势反而更明显,孙海平则表示只要跑道不出现积水,对比赛的影响不会很大,不过与成绩相比,还是会要求刘翔更加注意保护自己。与前一日预赛时赛场的冷清相比,“翔飞人”参加的决赛终于受到了广州市民的追捧,有上万名观众冒雨赶到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为刘翔助威。

  决赛中,经验丰富的史冬鹏有意在第一枪抢跑,这给实力本就不强的其他各国选手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结果过于紧张的沙特选手阿尔穆瓦拉德第二枪再次抢跑被直接罚下。剩下的7名选手在第三枪发令枪响后顺利出发,没有特意强调起跑的刘翔在第一栏时的优势并不明显,韩国选手朴泰映还能够紧跟其后,不过刘翔随后展示了自己出众的栏上技术,到第五栏时就已经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没有对手的刘翔在第八栏后开始减速,最终以13秒5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轻松在雨中实现亚锦赛的三连冠霸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