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舞蹈赛裁判引人注意 张茹期待明天会更美好

2009年11月16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张茹
张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5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09中顺洁柔-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张家港站)暨全国体育舞蹈精英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了帷幕。自此,本届赛事的五站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而年终总决赛将于明年的1月2日-3日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与舞池中精彩亮相的舞者相比,场边的一位女裁判丝毫不逊色。时尚的高跟鞋,豹纹长裤,夸张的大耳环……这就是本次比赛拉丁舞裁判,中国第一个拉丁舞世界冠军张茹。在2004年的第79届黑池舞蹈节上,苦练了五年之后的张茹和搭档栾江一起夺得了职业新星组的第一,从而成为中国第一拉丁舞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黑池舞蹈节举办79年来第一对夺取冠军的亚裔选手。

  不过虽然成名于拉丁舞,但最开始张茹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舞舞者。当她改练拉丁舞的时候已经25岁了,对于一个舞者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年龄了。从驾轻就熟到从头开始,这一切都源于别人偶然间的一句话和张茹不服输的性格。“偶然一次去玩的时候别人就说,跳民间舞或者是搞专业的,跳体育舞蹈都不行的,就是对我抱着否定的状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茹回忆说,“当时自己也是不服气才去学,开始是有一些挑战性,但后来我觉得蛮好的,受益匪浅。”由于当时的中国体育舞蹈基本上是处于一个空白的状态,所以张茹只能自费去英国学习。经费紧张,没有固定的教练,这一切导致了她的状态时好时坏。好在坚持与信念一直支持她前行。最终她获得了成功,“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能够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这是最大的收获。”张茹说。

  2006年在英国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张茹就正式退出了竞技舞台。虽然还会时常参加一些演出,但是在体育舞蹈领域她现在的身份是裁判,偶尔也会在小选手假期的时候指导指导他们。脱去了运动员的华服,换上了新的装扮,张茹说一切都不一样了。当裁判也好,做教练也好,她只是希望体育舞蹈能够在中国有更美好的未来,“希望有很多的人能够把这项运动继承下去,我现在是能看到希望,能看到未来!”张茹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