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智运会首金产生 庄泽军周咏梅桥牌混双夺冠

2009年11月16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庄泽军/周咏梅首次夺得全国混双冠军。

  昨日下午1时15分,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第一枚金牌在成都双流体育馆产生。在桥牌混双比赛中,上海队庄泽军/周咏梅夺得冠军,令人诧异的是,庄泽军和周咏梅是首次搭档,而且两人从未拿过双人赛的冠军。上海队杨立新/朱萍以及北京队的赵杰/阎茹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而前两轮杀入前六的湖北选手最终仅获第14名。

  庄泽军:我只是配角

  庄泽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没什么,我只是配角,有什么多问问我的搭档周咏梅”。
低调、平易近人的本色也正是庄泽军能够在本届智运会上有出色发挥的关键。

  庄泽军认为,打桥牌关键是要心静,平和的心态在比赛中至关重要,怎么处理好这个问题却有很大的难度。“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过程,我们始终保持着享受比赛的心态,即使出错了牌有什么关系?每个人都会犯错,重头再来,相互鼓励。”庄泽军说,“此前我们还真没想过比赛的结果和名次,毕竟高手比较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很正常。”

  心态再好,在快要夺冠那一刻庄泽军承认自己有过起伏。“在第三轮,前三副牌我们打得不太好,因为前两轮我们发挥还可以,那时在牌局中就想到了什么结果名次之类的东西,结果那三副牌打得不够好。”庄泽军回忆道,“后来趁换桌子的机会,我们迅速沟通了一下,后面的比赛我们就完全放开了,越打越好后最终夺得了冠军。”虽然庄泽军一直很忽略自己在这几轮比赛中的作用,但是上海队教练胡基鸿还是在一旁“揭露”了庄泽军的核心作用,“上海队为了备战此次智运会,采取的就是男帮女策略,男队员们对女队员相当照顾。技术上的准备就不必说太多了,你看到比赛一直持续到午时,庄泽军将点心都为搭档准备好了。有了这些准备,才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正如庄泽军所说,他们在三轮比赛中发挥得相当稳定,一轮比一轮好。而前两轮胜率超过七成的河北队在第三轮发挥失常,最终他们仅获第18位。已有24年打桥牌史的庄泽军,国内团体冠军拿了不下二十次,却独缺双人赛冠军,“这是一次全新的成就,感谢我的搭档,感谢上海队给我们的帮助,还要感谢智运会这个平台。”

  周咏梅:意外的冠军

  一脸温和的周咏梅在夺冠后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在接受采访时几次摸着自己心爱的手机,然后发几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短信,“没想过我们会拿冠军。”

  打了十七、八年桥牌的周咏梅虽然获得荣誉无数,但他和庄泽军一样,从未在双人赛中夺得过全国级别以上的冠军。这次和庄泽军是首次搭档,赛前她压根没想到自己能够问鼎这项赛事,更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成为首届智运会的首枚金牌获得者。“以前参加女双比赛也未拿过冠军,混双也没拿到过,只是在团体中的表现比较好些。”周咏梅在评价自己的新搭档时说,“和庄泽军一起打牌感到很轻松,很融洽,在我出(牌)得不好的时候他从不会责怪,而且从技术上讲,他是男牌手中最好的选手之一,我对他很放心。”

  当问到这次夺冠上海队在平时训练有什么秘诀时,周咏梅说,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上海队男帮女的风气特别好,与男队一起训练感觉很好,“这次综合性的赛事除了以绝对实力做保障外,运气成分也很大,毕竟只打了三轮,这要是放在我们平时参加的锦标赛上是不可想象的。”

  现为上海汽车桥牌俱乐部选手的周咏梅在上海师范学校读书期间学会了桥牌,天分突出的她,毕业后只教了两三年的书便转行专攻桥牌,当问她以后有什么新的目标时,牌风凶猛的周咏梅一改温良表情沉思半响后说道:“当然希望在其他比赛中同样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