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羽球公开赛将上海开打 林丹鲍春来首轮遭遇

2009年11月17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开始在上海开打,相对于赛会一号种子李宗伟以及陶菲克等名将,林丹的日子明显稍微难过一点,他在首轮就将遭遇队友鲍春来。尽管他在全运会上横扫小鲍,但在上海他还能这么顺利吗?

  在前两天刚刚结束的香港公开赛上,林丹和一群中国选手都因为太疲劳退出了比赛,鲍春来挺进决赛却没能扳倒李宗伟,没能多给自己涨涨士气。

小鲍要想复仇,搬开一直压在自己头上的这块石头,恐怕还不容易。不过,对球迷来说,两人首轮就交手,实在是个令人纠结的事情。

  相对而言,李宗伟等人要舒服很多,他首轮的对手是丹麦新秀扬·约根森,他有可能在第三轮对阵5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4号种子陈金是上半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他首轮对阵泰国新星桑松萨克,顺利的话他可能在第三轮遭遇8号种子索尼。而被分在下半区的3号种子陶菲克,看起来日子也还算好过,如果挺过第一轮的话——他的对手中国小将杜鹏宇在去年的比赛中,曾击败过这位名将!

  另外,备受关注的还是主场作战的王仪涵,她也是赛会的头号种子,刚刚又在香港夺得了女单冠军。不过,如今胜利接踵而至、世界排名已经第一的她,在总教练李永波眼中,跟女队的“一姐”还有不小的差距:“目前她还没这个实力,女队的几名队员,现在实力还都很接近。”

  本届中国公开赛是世锦赛后参赛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大牌选手基本都会前来,为下个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决赛抢门票,但令人遗憾的消息也不是没有。中国男双的头号组合“风云组合”就因为傅海峰的伤势未愈,不得不退出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

  别出心裁雨中游浦江

  全世界羽球高手都在痛骂国际羽联赛程太频繁,刚刚结束了香港公开赛的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上海,参加今天开打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不过,国际羽联赛程“残酷”,上海的组委会倒很细心,将开幕式放在了游艇上,让选手们夜游浦江,雨中赏外滩美景,好好放松一下。今天下午,他们也安排了世界羽毛球冠军进军营,与解放军官兵进行联谊活动。

  尽管上海这些天碰上了降温、下雨,但昨天两层的游艇,还是坐满了来参赛的选手、教练,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前女队“一姐”、现女队教练张宁,也带了几名选手出现在了现场。外面风雨不停,里面倒是温暖如春。

  有选手夸张地告诉组委会:“除了奖金和积分,我们还冲着这样的开幕式来上海打比赛的!”虽是恭维话,却也足见组委会的“温情元素”打造成功。

  只不过,尽管组委会盛情款款,但有很多运动员包括林丹等名将,还是放弃了游览黄浦江的计划,躲在酒店睡大觉,为即将开打的公开赛积蓄体力。李永波等人“顶班”出席,完全像是主人,甚至还像模像样地在游艇门口迎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