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均快攻得分超太阳5分 火箭玩转跑轰已超师父

2009年11月18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火箭VS太阳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投篮点 视频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NBA常规赛上,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以111-105战胜休斯顿火箭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于比赛做了综合报道——

  赢了师父

  太阳队是近年来联盟最顶级的“跑轰球队”,他们现在仍在贯彻“七秒投篮战术”。火箭队本赛季也向跑轰球队转型,快攻得分是衡量跑轰最直接的一个数据,火箭队这方面已经超过了“师父”。数据显示,本赛季火箭队场均快攻得分为18.3分,联盟第二位,仅次于金州勇士队。太阳队的快攻得分仅为13.5分,少火箭队差不多5分。今天在快攻得分上,火箭队也以19-8占据上风。

  布鲁克斯表示:“快节奏的风格不会困扰我,重要的,我们要打出好的防守。我们现在也讲求快速出手投三分球。只要我们投中了,那就好。效率决定比赛的成败,你可以在7秒钟之前投篮,做30次。但是如果你仅仅投中了5个,那就成问题了。”

  在所有得分中,火箭队的快攻得分所占比例为17.7%。阿德尔曼表示:“他们一直这样做,比我们做得时间久。纳什是这方面的大师。你能去得分,但是如果你有3、4分钟不得分,把球投失,他们就会威胁你。你要去打速度战,但是你也要控制节奏。他们可以得到很多快速得分,一旦他们打出得分高潮,他们就会去防守你。”

  作为全联盟火力最猛的球队(场均得分联盟第一),太阳队今天也是靠防守赢球,最后一节,他们把火箭队的命中率限制在32%(28投9中),最后3分钟时间,打了火箭队一个14-8的小高潮,带走胜利。这8分中还有6分是太阳队“放水”给的。

  防守策略

  猛龙队的策略是,用换位对付太阳队的挡拆配合,并且取得了成效,只是遭遇纳什绝杀而惜败。火箭队不太可能采用这样的策略,因为他们后场没有身高,不希望阿隆-布鲁克斯或者凯尔-洛瑞两个小个子去面对斯塔德迈尔。然而,火箭队有自己的武器,他们会让查克-海耶斯来指挥防守,让他去换防,上赛季火箭队曾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上取得成功,今天火箭队一度取得了15分的优势。

  对此沙恩-巴蒂尔幽默表示:“我们对于海耶斯的防守很放心,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被水覆盖,另外四分之一被海耶斯覆盖。”火箭队防守挡拆很有针对性,和教科书不一样。阿德尔曼表示:“助教们一直说如何执行计划,我希望做一个改变。我们用最差的防守开始,然后正好变换到最强防守。我们有两三种方式来对付对方的挡拆配合。”(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姚明一生敌人统治禁区 四分钟欺火箭两将保胜局

阿里扎状态好转不足救主 末节零贡献成失利罪人

纳什受限制半场零得分 火箭防守太阳核心见成效

火箭终尝无核跑轰苦果 凤凰城有核跑轰才是王道

火箭澳洲中锋虎头蛇尾 姚替身适应NBA仍需时日

劳累巴蒂尔仅打半场好球 遭前扣篮王完爆难救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运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