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葡联手破23年四强魔咒 仍有一厄运困欧洲列强

2009年11月1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1990年的法国,1994年的英格兰,1998年的瑞典,2002年的荷兰以及2006年的土耳其,这是纠缠世界杯经年的一大魔咒。从1986年世界杯采取16强淘汰赛以来,必有一支在此前一届世界杯中杀入四强的球队无法参加下一届世界杯。不过今天,这一魔咒随着葡萄牙和法国的晋级而终于被打破。

  1986年,世界杯的赛制比以前有了改变,在小组赛后采取16强单场淘汰赛。也是自从那时开始,四强魔咒开始困扰世界诸旅。在1986年,阿根廷、前西德、法国和比利时杀进了世界杯四强,但在那之后,告别了普拉蒂尼时代的法国竟然未能跻身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圈,成为“四强魔咒”的第一个牺牲品。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四强分别是前西德、阿根廷、意大利和英格兰,这一次轮到三狮军团受害。在美国世界杯预选赛中被科曼的任意球踢出局,成为第二支未能晋级下届世界杯的四强球队。

  1994年美国世界杯四强是巴西、意大利、瑞典和保加利亚,但瑞典和保加利亚在此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保加利亚好歹还打进了法国世界杯,瑞典则连欧洲区附加赛的资格都没能得到。

  1998年法国世界杯四强分别是法国、巴西、克罗地亚和荷兰,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倒霉蛋轮到了荷兰。一向在预选赛中顺风顺水的郁金香军团这一次竟然没能闯过葡萄牙和爱尔兰编制的大网,最终只在预选赛小组排名第三。主帅范加尔也成为荷兰人心中的狗熊。

  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德国、土耳其和韩国闯进半决赛,但随后拥有阿尔腾托普兄弟等一众明星的土耳其倒在了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他们两战瑞士,最终客场0-2,主场4-2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惨遭淘汰。这也是在葡萄牙之前距离打破四强魔咒最近的一支队伍。

  土耳其动摇了魔咒,这一次葡萄牙和法国终于将其打破。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葡萄牙杀进四强,而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和意大利顺利出线,只剩下葡萄牙和法国在纠结。葡萄牙在小组赛中就险些成为魔咒牺牲品,最后还好实现了自我救赎,而在附加赛中两胜波黑顺利挺进南非。法国也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闯进附加赛,还在主场历史性地输给爱尔兰,差一点就倒在魔咒之下。最终还是依靠亨利有争议的手球,法国才在加时赛中艰难击败爱尔兰,举步维艰地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同时,也一举打破了困扰世界杯23年来的一大魔咒。

  有意思的是,世界杯四强魔咒虽然告破,欧洲杯四强魔咒却仍在。自从1992年以来,历届欧洲杯四强中也总会有球队无法杀入接下来的世界杯决赛圈。1994年的丹麦、1998年的捷克、2002年的荷兰、2006年的希腊莫不如此,这一次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出局延续了这一传统。人们不知道,在世界杯四强魔咒被打破后,欧洲杯四强魔咒还要苦缠欧洲豪强们多久。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