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龙清泉踏上吉祥数字292 弥补抓举可超越穆特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1月20日20:36
[点击看组图]
龙清泉,吴景彪,举重世锦赛
组图:龙清泉国际赛首秀惊艳 心态乐观霸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功夫熊猫”龙清泉,两年内第三次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展示了自己的举重才华。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77届男子举重世锦赛上,龙清泉以292公斤自己的吉祥数字,第一次站在了国外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上。不过龙清泉目前抓举还稍显不足,未来几年他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赶超“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并不是遥遥无期。

  追赶神童脚步仍可期

  穆特鲁19岁时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因手臂扭伤只获得第五名。龙清泉18岁时,先以292公斤的成绩获北京奥运选拔赛冠军,随后以同样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1994年11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世界举重锦标赛中,首次在世界大赛中亮相的穆特鲁分别以130公斤、160公斤和290公斤打破男子举重54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记录开创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的神话。当穆特鲁已经21岁。

  这个“袖珍大力士”身高只有1米50,而我们长相可爱的小将龙清泉身高也只有10米56。今年19岁的龙清泉,首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就以292的成绩再稳获冠军,其中挺举还险些破掉穆特鲁168公斤的世界纪录。

  今年龙清泉是在刚参加完全运会后不到一个月就出战的,实力明显受到不少影响。2011年巴黎举重世锦赛,届时21岁的龙清泉经过这两年的系统训练,赶超穆特鲁当年的辉煌,将十分有希望。

  高阳一战现抓举软肋

  与当年这个项目的霸主穆特鲁技术相当全面不同,龙清泉明显在抓举方面有所欠缺。这次世锦赛,龙清泉尽管举起了132公斤,但因比赛中有屈伸违规动作,被判无效而只能让队友吴景彪拿到抓举冠军。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决赛中,龙清泉以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132公斤,率先获得抓举冠军,随后又挺举160公斤的成绩再破世界青年纪录,囊括了这个项目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的三个冠军,并改写了中国队24年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这一级别无奥运会金牌的尴尬历史。

  上个月的全运会上,龙清泉同样获得三项成绩的第一。龙清泉和解放军选手吴景彪的抓举成绩同为133公斤,只是龙清泉凭借体重稍微占优。而在挺举比赛中,龙清泉甚至还举起了超世界纪录的169公斤,只因是国内比赛才未被国际举联承认。

  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李卓,就曾因比赛中出现屈伸痛失金牌。今天龙清泉在抓132公斤时,手臂略有弯曲导致最终失去抓举冠军机会。

  目前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依然是土耳其名将穆特鲁保持的138公斤,而龙清泉则保持着青年的世界纪录132公斤。而这个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是穆特鲁在2001年欧锦赛上创造的168公斤。龙清泉目前挺举已经具备了超越穆特鲁的实力,而抓举还有几公斤的差距。未来一两年来,龙清泉再多在抓举上努努力,将有望全面超越当年21岁的穆特鲁创下的辉煌。(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