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法爱首脑打口水仗 萨科奇:我道歉但不接受重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8:13
  本报专稿(长风)南非世界杯外围赛欧洲区附加赛法国队淘汰爱尔兰队的那场比赛已成为焦点。由于亨利的手球助攻已被确认,爱尔兰足协已上书国际足联要求与法国队重赛,但法国总统萨科奇昨天明确表态:“我道歉,但不接受重赛”。

  爱尔兰足协在发表的声明中称:“裁判这个十分明显的错误送给了法国队一个本不存在的进球,这毁了足球比赛的公平性。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组织重赛,维护比赛的公平性。”爱尔兰总理考恩也非常支持本国足协的决定:“是的,我支持我们足协,我认为公平竞赛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但法国总统萨科奇在昨天出席欧盟峰会时也为本国足球撑腰:“我已经告诉考恩我对他们有多么的抱歉,但不要要求我去替代裁判,或者法国足球的官员,或者欧洲足球的官员。让我摆正我自己的位置。”他表示他不会接受重赛的请求。

  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他们已经驳回爱尔兰足协要求与法国队重赛的上诉请求。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这场比赛的比分和结果不能改变,比赛也不可能重新进行。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裁判在比赛中作出的判罚,即使存在判罚失误,一般不会进行重赛或者改变比赛结果。只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队一战,在产生争议后,国际足联宣布重赛。对此,国际足联官员给出了解释:“这两个案例并不相同,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巴林那场比赛中,当时裁判亲自看到了整个过程,但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