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巴之战国足将全力进攻 高洪波下令至少进3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1日11:47

   亚洲杯预选赛———

  “对黎巴嫩的主场比赛,我们除了拿到必须要的胜利外,还要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最理想的结果是赢对手三球以上。”刚刚抵达杭州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战前向记者如此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而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全力进攻,力争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奉献给全国球迷。

  ■强化练习得分手段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高洪波一直都将很大的工夫放在了磨合球队的进攻战术上,定位球、边路进攻、抢点射门训练,几乎每个能得分的手段,都被他在训练中“分解”开来,一一进行强化练习。而在首发球员的选择上,高洪波也不再像客场时选择保守,而是让攻击力更强的刘建业取代赵鹏出任右后卫,而他和荣昊作为攻击力甚强的边后卫,则在训练中一次次被要求要主动插上,为中前场的球员输送给对手致命一击的“炮弹”。

  ■净胜三球主动权在握

  国足方面之所以提出“至少净胜三球”的目标,也是有一定战略考虑的。因为按照国足所在小组目前的积分形势,中国队很可能在最后一场中带着10分去打越南队的“地狱主场”。到时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如果输给越南队,越南队的积分很可能也是10分,到时双方将比较净胜球,以决定谁将最后小组出线。而中国队假如在对黎巴嫩的主场比赛中拿到3个以上的净胜球,将让越南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净胜中国队5球以上才可能出线。这对于越南队显然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

  不过,目前国足上下的士气非常高,昨天中国队最新世界排名升至97位,也是个好消息。球员们都认为,除了对黎巴嫩队的主场比赛必须拿下之外,明年1月份对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同样也要取胜。“只有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军亚洲杯决赛,才是对我们这支球队近半年来努力的最好肯定。”一位国脚对记者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