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宁无缘国足出线之战 高洪波无奈选小将任前腰

2009年11月19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 飞

  本周日,中国男足将在杭州与黎巴嫩队再度狭路相逢,若能取胜将基本锁定一张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入场券。但昨天上午,正在上海集训的国足却收到来自亚足联的一纸停赛通知:效力于青岛中能的球队进攻核心姜宁因累积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

考虑到队内另一名前腰郑智已返回凯尔特人俱乐部备战同样于本周日进行的苏超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此役将不得不在前腰位置上起用新人。

  可以胜任前腰、左前卫等位置的姜宁是目前国足的绝对主力,在国足已打完的3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姜宁场场首发并打入两球。但因为在客战叙利亚和黎巴嫩时各吃到一张黄牌,其不得不付出停赛一场的代价。

  由于客场同叙利亚一战已过去整整10个月,所以对自己在那场比赛吃到黄牌一事,姜宁早已淡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连称事发突然,“有点始料未及,毕竟打叙利亚是年初的事了,而且之前媒体也没刊登我会停赛的消息,直到接到亚足联的通知才知道有这回事。这是国家队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能参加我感到很遗憾。”

  不仅姜宁自己被蒙在鼓里,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今年5月才接过国足教鞭的他不知道此事也情有可原,因为客战叙利亚时其并非队内人士。姜宁和郑智的双双缺阵,无疑会令高洪波在排兵布阵时大费思量,毕竟目前队内能胜任前腰位置的球员凤毛麟角。然而考虑到黎巴嫩的实力与国足相去甚远,姜宁的缺阵应该不会引发灾难性后果,而且无形之中还会提高另一名中能小将郑龙的出场概率。

(责任编辑:芯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