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22日前瞻:两级别优势明显 中国欲揽六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09年11月21日23: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高阳举重世锦赛在韩国高阳将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一天的比赛将会产生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两个级别的六枚金牌,其中女子53公斤级中国举重队派出了年仅18岁的陈晓婷参赛,男子69公斤级则由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双料冠军廖辉出战。

    >>世锦赛专题    >>完全赛果    >>奖牌榜    >>今日看点    >>昨日综述

  陈晓婷夺金形势看好

  年仅18岁的福建姑娘陈晓婷是中国举重队此次出征韩国高阳年龄最小的一名选手,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首次代表中国举重队参加世锦赛。尽管年龄和大赛资历尚浅,但陈晓婷在女子53KG级的赛事中已完全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

  陈晓婷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十一运比赛中以总成绩225公斤摘得了该级别的铜牌,这一成绩要是放到08北京奥运会上,将无任何对手可言。而陈晓婷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恰恰就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泰国选手巴帕瓦迪。

  由于北京奥运会参赛队级别的限制,中国举重队并未报名参加女子53KG级的比赛,泰国选手巴帕瓦迪最后以总成绩221公斤夺得了该级别的金牌。不过这一成绩比起陈晓婷在十一运上创造的225公斤的佳绩还差有4公斤之多。巴帕瓦迪的优势在于她比陈晓婷拥有更加丰富的大赛经验,但在实力上的差距恐难在一朝一夕改变。因此只要陈晓婷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打败奥运冠军,甚至夺取三金皆有可能。

  廖辉夺金在情理之中

  相比之下,参加男子69公斤级比赛的廖辉,其夺冠压力就要小很多,这位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双料冠军在前不久结束的十一运上,以总成绩358公斤,将尘封了十年之久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提升了1公斤,彰显其恐怖的实力以及绝佳的竞技状态。

  廖辉在该级别比赛中的头号劲敌将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银牌得主法国名将达巴亚,后者曾在世锦赛上打败过中国前奥运冠军石智勇,抓举和挺举实力均衡,拥有超强的心理素质。虽说在整体实力上无法抗衡廖辉,但只要廖辉在比赛中略有闪失,达巴亚便有机可趁,甚至可以逆转乾坤。

  因此,廖辉在这场比赛中真正的对手并非他人,而是自己,只要不被自己打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廖辉在该级别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夺取该级别的金牌、甚至是包揽三金当在情理之中。(leo)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举重威武!
期待陈晓婷能打好这一仗!
非常想看廖辉的激情怒吼!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