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场迎战黎巴嫩 高洪波:不仅赢球还要漂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2日04:09

  今晚8点05分,中国男足与黎巴嫩队的亚洲杯小组赛将在杭州打响。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前明确表示:“我们终于能在非常平整的场地上比赛了,所以我们既要全力争胜,也要在比赛中把前一段训练中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

  在客场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国足虽然得到了2比0这样一个满意的结果,但具体到场上表现,因为黎巴嫩糟糕的场地,国足强调整体进攻足球的打法却毫无体现。这一点也在赛后成为高洪波心中的“痛点”。回到国内后,国足在演练球队技战术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功夫,高洪波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回到杭州主场一定要让国足踢“漂亮足球”。高洪波赛前对记者说:“杭州的场地条件非常好,这有利于我们这种强调脚下技术球队的发挥。虽然在整个90分钟里要想让一支球队始终在非常好的状态下比赛有些困难,但我希望明天比赛中,队员们能尽可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

  而在赛前,国足已经在多堂训练课中都专门进行了射门练习,显然在黎巴嫩队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中国队希望凭借进攻得到更多的净胜球,让本队在小组中拥有一个相对好的出线形势。高洪波也向所有人表示:“球队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磨合,明天到了该向大家进行‘汇报演出’的时候了。”

  相对于国足极为迫切的取胜心情,已经出线无望的黎巴嫩队与其说来杭州打比赛,倒不如说来“旅游购物”。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黎巴嫩队只派了一名助理教练来应付众多中国媒体。他还直言不讳地表示,在小组出线无望后,球队已经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调整,除了核心安塔尔不会来华比赛,还增补了5-7名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到球队当中,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通过和中国队的比赛进一步丰富经验。不过,黎巴嫩队较为“消极”的比赛态度,可以说无形中加大了中国队的比赛压力,因为一场连对手都无心恋战的比赛,中国队除了大胜,没有别的选择。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杜锐

  国足首发阵容将微调

  刘建业 邓卓翔获机会

  今晚同黎巴嫩队的比赛,国足首发阵容会出现一定的变化,但在中国足协对教练组提出“必须稳定主力阵容”的大前提下,高洪波不可能对阵容进行太大的调整。

  作为国足的一号门将,杨智尽管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扭伤了腰部,但经过调整,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如果赛前没有意外,他仍将首发。后防线上,冯潇霆之前感冒,但随着杭州天气的转暖,他的身体已经不存在问题,所以仍将和杜威在后防中路搭档。与此同时,为了加强进攻,刘建业将取代赵鹏担任主力右前卫,荣昊则将继续担任左前卫。

  中前场的球员配置,因为前腰姜宁累积黄牌停赛,他的首发位置将被小将邓卓翔所取代。黄博文在伤势痊愈后,也非常有可能和赵旭日一同搭档双后腰,而于海和蒿俊闵仍将是高洪波最信任的“中场两翼人选”。锋线箭头的人选,因为郜林在训练中的状态非常好,所以他仍然将占据球队攻击线最前端的位置。

  其实经过最近一段训练课的磨合,国足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非常微弱,谁被教练组确定为首发球员都不会太让外界意外。对于球队目前主力和替补球员间激烈的竞争,国脚们都认为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只会让球队的实力更强。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杜锐

  国足新战袍很“另类”

  昨天在中黎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的新战袍也正式亮相。但在仪式上,阿迪达斯公司给国足设计的这套新装却因为较为另类的设计以及过于复古的风格,并没有得到现场人士的认同。

  相对于过去国足的比赛服,昨天公布的新比赛服做了相对较大的改动,第一次采用了“翻领设计”。新战袍在翻领处印制的五颗星与国旗上的五星一脉相承,星上绣制的“CHINA”字样更是突出。而在球衣正面的国旗下方,则采用国际流行的立体压印技术,使长城城墙图案呈现浮雕状的立体效果。

  对于新战袍的设计,仪式上有人评价说:“这套国家队的新比赛服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式运动服太像了,完全是一次‘复古’设计。中国队仿佛一下子回到了80年代时的样子,而实力比那时退步了不少。”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