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暗夜又获噩耗 梅西无缘战国米对决皇马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09:20

    搜狐体育讯 这是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结果。梅西又一次在参加了阿根廷的比赛后毫无建树,而在比赛结束后,队医普鲁纳确认阿根廷人左腿内受肌受伤,肯定无缘下周中对欧冠联赛主场对巴塞罗那的生死大战,就连能否赶上下周末的西班牙德比战都是一个疑问。比赛没赢,还折损了自己的头号球星,巴塞罗那在圣马梅斯球场的运气的确是有些糟糕。

  由于伊布受伤缺席,亨利又在过去一周中代表法国参加了两场艰难的世界杯附加赛,梅西于是成为了胜利希望所寄托的对象。巴萨需要梅西拿出最高等级的表现来,帮助球队在艰难时刻继续前进。但很遗憾,梅西并没有做到这一点。本周初他便返回俱乐部参加训练,上周末又只是前往马德里踢了一场友谊赛,我们本以为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摆脱“阿根廷综合症”,但现在看起来我们还是小看了这个病魔的力量,与前几次从国家队返回后的表现相比,梅西有提高,但并没有本质改变,他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沉默,仅在偶尔几个瞬间绽放光彩。

  梅西获得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15分钟,伊涅斯塔带球突破后分球,哈维直接就是一脚输送,梅西在对方后卫包夹下寻找了前进通道杀入禁区,但面对对方出击门将,梅西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封堵,随后的补射又力量太轻。上半场巴萨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如果梅西能把握住这个机会,早早就取得比分领先的话,巴萨也就不会在下半场如此被动。“梅西的射门缺乏精度,没有变化,这说明他精神上还是有些疲劳。”西班牙电视评论员分析道。不过必须承认梅西的努力,他很希望能做到最好,并为此拼尽了全力,甚至是冒着受伤的危险在努力争取。

  比赛第20分钟,梅西在前场积极逼抢,对方球员阿莫雷比埃尔塔正好大脚解围,结果他的鞋钉不偏不倚地踹在了梅西面部,阿根廷人立即捂着脸痛苦倒地,幸运的是阿莫雷比埃尔塔并没有借机下黑脚,在踹到梅西的同时立即收力,不然一旦细长的鞋钉插入眼睛,梅西搞不好就要重演当年中超外援班古拉眼球破裂导致失明的悲剧。尽管如此,梅西脸上还是擦出了几道明显的伤口,到场边接受了简单治疗。意外出现后,梅西并没有就此害怕停下角度,第28分钟,巴萨中场传球过大,对方两名后卫已经形成了关门之势,但梅西却强硬的强行从他们中间挤了过去,随后又趟过对方出击门将,遗憾的是哈维未能将他的传中打进。

  由于伊布缺席,亨利过于疲劳,本场比赛梅西的位置是中锋。上赛季收官阶段,梅西曾在在这位置上有出色发挥,与哈维和伊涅斯特组成的中路倒三角几乎是无坚不摧,但本场比赛伊涅斯塔被安排到边路救急,距离过远,梅西只能与哈维表演二人转,这多少也影响了他的发挥。尤其是在下半场,随着体力的下降,梅西几乎消失。本场比赛之前,梅西自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已经打进了49粒进球,加泰罗尼亚媒体本指望他能在本周末完成第50球,但现在这个愿望的实现只能延后。另一方面,梅西在圣马梅斯球场的进球荒也在延续,尽管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曾打进了5球,但其中4球是发生在诺坎普,还有一球则发生在中立场地梅斯塔利亚。

  由于受伤,梅西只踢了75分钟就下场。现在,球迷只能期待会有奇迹发生,伊布受大腿伤势影响同样可能无缘周中欧冠大战国际米兰以及周末的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同时失去伊布与梅西?巴塞罗那人不敢想象。就连瓜迪奥拉都忧心忡忡地说:“现在我最关心就是受伤的球员能否参加周二对国米的比赛,我们能否在那场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结果。”(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