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一杯后却无缘西甲首轮 梅西下周挑战桑巴群星

2009年08月30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梅西,在关键时刻出现的总是梅西。他独自保持冷静并率领球队走出拥有集体主义传统的顿涅茨克矿工队设置的重重包围。

  比赛中,除了送出一记决定胜负的助攻外,梅西在比赛中还血性爆发,敢于头顶对方后卫库切,尽管这与梅西过去“乖孩子”的形象不符,但加泰罗尼亚媒体却表示,梅西要想在精神层面也成长为球队的领袖,就必须要像现在这样,敢于爆发脾气,不惧怕与对手进行直接的冲突。

  按照计划,梅西参加完欧洲超级杯后就前往阿根廷国家队报到,备战9月5日阿根廷对巴西之战,他不会参加8月31日巴萨主场对希洪竞技的西甲首轮比赛。国际足联规定球员在国家队比赛开始前5天就要到队集训,因此,巴萨愿意提前放人。这样,欧洲超级杯的比赛,梅西当然不会留力,120分钟的比赛,梅西贡献了7次突破,6次射门并有3次命中门框,5次助攻传球并有一次绝杀助攻,场地糟糕,但梅西的舞蹈依旧,可以说,巴萨的每次有威胁的行动,都有梅西的参与。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补时阶段,梅西罕见地怒气爆发,他带球时被对方后卫斯尔纳解围,愤怒中他推了斯尔纳一把,并做出了与2006年世界杯上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相似的一幕。很快矿工的另一名后卫库切过来为队友解围,梅西又与库切发生冲突,结果两人各得一个黄牌。评论员惊叹道:“谁见过这样的梅西?他现在已是巴萨的绝对领袖,不仅竞技层面,更是精神层面。梅西的一腔怒火恰恰折射出他强烈的求胜欲望!”

  第115分钟,梅西送出了非常关键的助攻,他中路右脚横拨后冷静用左脚将皮球从两名中卫中间的狭小空当塞入禁区,佩德罗得球低射远角,终于攻破皮亚诺夫把守的矿工队球门。有意思的是,虽然进球的不是梅西,电视转播机构却一直将镜头对准他,梅西这位助攻手反而抢了进球者的风头。或许,这一幕预示着本赛季欧洲所有球星的风头,都很可能被梅西一个人独自抢走,因为这个阿根廷人已经是世界第一。

  2009年,梅西已经拿到了5个重要奖杯,而今年才22岁的他职业生涯已经拿到了12个冠军奖杯。阿根廷媒体说,顿涅茨克矿工队内有5个巴西人,现在,梅西要再接再厉,打败全部由巴西人组成的球队(巴西队),阿根廷与巴西的这场重要比赛是在梅西的老家罗萨里奥进行,对梅西来说这又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