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丁宁夺3冠终破8负魔影 她崛起搅乱女单奥运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22:53
[丁宁女单折桂]
丁宁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落下了帷幕。90后新星丁宁表现出色,连夺女单、女双、女团三枚金牌,堪称本届亚锦赛女线最大赢家。丁宁在女单半决赛和决赛不仅连胜刘诗雯、李晓霞两大好手,一贯打削球薄弱的她在女单1/4决赛和女双决赛还连胜削球名将金暻娥,打削球顽疾得到明显改善。

  打削球一直是丁宁比较大的一个弱项。光是今年,丁宁面对削球手便遭遇到了惊人的八次失利。年初在斯洛文尼亚、丹麦、卡塔尔三站比赛,丁宁分别输给俄罗斯削球手安娜提、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另一位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在此后的乒超联赛,丁宁两次负于金暻娥还是迈不过那道“坎”。不久后丁宁又分别输给中国削球新星武杨和金暻娥。直到不久前的英国公开赛,丁宁又以2-4输给了金暻娥。一年内八负削球手,其中四次是输给了金景娥,职业生涯还未曾战胜过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

  这一尴尬纪录直到亚锦赛才得以改写。在女单1/4决赛,丁宁与金暻娥再次狭路相逢,比赛同样打得较为艰难,但这次丁宁顶住了压力,4-3逆转金暻娥,终获突破。丁宁八负削球手,跟打削球技术不够硬有关。丁宁正反手实力均衡,下蹲砍式发球威力大。但正手杀伤力一般,缺少李晓霞、郭跃的一板暴冲,手腕运用不够合理,不像力量同样不大的刘诗雯那样出手速度快、落点刁钻。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心理不过关,丁宁由于大赛经验比较少,以往在心态把握上总会出现问题,此前多次都是在有利情况下惨遭削球手逆转。此次战胜金暻娥,丁宁打削球的信心无疑会有很大提升。在迈过削球这道“坎”后,丁宁信心越来越足。女双决赛与李晓霞力克金暻娥/朴美英登顶,女单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连胜刘诗雯和李晓霞两大队友,最终夺得了极具分量的女单、女双、女团三枚金牌。

  尤其是女单冠军对丁宁来说极为重要。跟丁宁年龄相仿的刘诗雯近期状态出色,取得了两站中国公开赛以及分量十足的女乒世界杯冠军。在女单几大主力中,只有丁宁没有世界大赛冠军。亚锦赛冠军虽然重要性不及世界杯,但考虑到女乒现在的重心正是在亚洲,这个冠军含金量也不低。从技术实力以及表现上看,丁宁与刘诗雯并没有本质性的差距。唯一的不足在于打削球能力存在欠缺,丁宁此次两胜金暻娥证明打削球有明显的改善,甚至比夺得亚锦赛冠军还重要。

  女乒现在形成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五大主力的格局。张怡宁尽管是当之无愧的一姐,但由于年龄等因素,未必一定能坚持到伦敦,李晓霞最近表现惨淡,持续低迷。丁宁和刘诗雯若稳定进步,甚至不排除与郭跃构成女单三大主力的格局,将有很大的希望出征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神奇-马龙追平25年前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大力
  综述-亚锦赛综述:日本男乒崛起 中国队第六次揽全冠
  新锐-丁宁夺3冠终破8负魔影 她崛起搅乱女单奥运格局
  评论-饿狼传说:日乒青春风暴启示录 头狼在我们心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