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工作人员失误王明娟憾失挺举金牌 总成绩仍夺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9:34

  在21日进行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上,中国选手王明娟干净利落地将总成绩和抓举金牌揽入怀中,但由于工作人员增加重量时失误,致使王明娟遗憾地与挺举金牌失之交臂。

  王明娟当天的报名成绩让人看着“有点儿悬”,200公斤的报名成绩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和另一名土耳其选手厄兹坎的205公斤之后,但场上的王明娟霸气十足。当天比赛,也成为王明娟和这两名土耳其选手的较量。

  抓举比赛中,王明娟最后亮相,第一次试举90公斤成功,塔伊兰试举90公斤失败,厄兹坎举起89公斤。第二把,塔伊兰举起90公斤,但厄兹坎未能举起92公斤;第三把两人接连向93公斤发起冲击,但均告失败。王明娟在第二把轻松举起93公斤后,最后一把冲击95公斤没能成功。

  相比之下,挺举比赛显得“跌宕起伏”,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把。三位选手的开把重量都为110公斤,并都成功举起。塔伊兰在第二次试举114公斤失败后,直接挑战115公斤。随后三人在这一重量上又打成平手。厄兹坎最后一举成功举起117公斤,将压力甩给了最后一个上场的王明娟。王明娟最后一举的重量为118公斤,整套动作干净流畅。但随后场上裁判发现工作人员在给王明娟最后一举加重时,少加了一边重量,要求王明娟在五分钟后重新试举118公斤,不过由于时间太短,王明娟和教练选择了放弃。最后,王明娟以20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厄兹坎和塔伊兰分获亚季军。

  特约记者 艾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