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小胜弱旅引不满 黄龙体育中心嘘声响成一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3日11:47

  本报讯 终场哨响起的时候,黄龙体育中心里,嘘声响成了一片。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0,中国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一场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黎巴嫩国家队。第18分钟,杜威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门前头球破门,凭借此球,国足以1:0小胜黎巴嫩队。本轮战罢,中国积9分暂居次席,叙利亚以10分居榜首,黎巴嫩4战全负提前出局。但是乘兴而来的杭州球迷,得到的却只是失望而已。

  黄龙气氛好国足感觉妙

  每次有这样的活动,小贩和“黄牛”都是黄龙体育中心场外不可或缺的固定龙套。根据记者的市场调查,这次卖得最好的是手持小国旗,无论是大人小孩人手一面。估计小贩们在此前压根没预料到,这个国庆节时的抢手货,在一个多月之后,会焕发“第二春”。

  由于观众都集中到了看台的中央区域,所以现场其实只坐满了1/4的黄龙体育中心从转播镜头里看,依然感觉上座率还不错。全场挥舞的小国旗,气势相当强大,加上专业球迷协会占据了南北两个看台,整齐划一的鼓点和口号,让中国队从一进场,就彻底找到了主场的感觉。

  比赛刚一开始,比较内敛的杭州球迷们还都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球。开赛后没多久,随着中国队的一轮轮进攻,大家就都坐不住了,看到兴起时,居然还全场掀起了一圈圈的人浪,开始自娱自乐起来。

  当第18分钟,中国队杜威打进第一个球的时候,看台上居然有人还点起了我们以往只能在意甲、西甲的看台上才会看到的红色烟火,引得负责安全的警察们一阵紧张。就连记者身边的安保人员,都手拿步话机一通嘀咕,对800米以外的烟花燃放处虎视眈眈,如临大敌。杭州的足球虽然已经落入中甲级别,但是杭州的球迷显然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

  有外地记者看到这架势,感叹道:“说不准以后国足都会拿杭州当主场了。”旁边有人马上搭腔:“那也不错啊,杭州球迷没法看中超了,直接升级看国家队,档次立刻上去了。”

  雷大雨点小“嫩”旅很恶道

  事先一直流传着黎巴嫩的实力一般,中国队应该可以在主场以大比分结束战斗。但是直到下半场进行了许久,比分依然停留在1:0。

  中国队不满足于只有一个进球。在下半场,他们依然保持猛烈的进攻势头,但是雷声大雨点小,就是进不了球,反而让黎巴嫩队乘机打出了几次成功的反击,中国队球门一度险象环生。

  球迷们也不满足于只有一个进球。下半场开始后,除了擂鼓助威和高唱《歌唱祖国》的常规动作之外,中国队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引发球迷们钱江潮般的呐喊。当下半场,中国队终于得到第一个任意球的时候,全场响起了“Goal!Goal!Goal(进球)”的统一口号,有那么一秒钟时间,让人有种穿越到了老特拉福德或者是安菲尔德的错觉。

  不过在呼喊了几十分钟,依然没有得到又一个进球后,球迷们开始失去了耐心。原来传说中的黎巴嫩旅游团那么强大。于是,在黎巴嫩队取得了几次门前射门的机会之后,有球迷开始倒戈。客队的铲球和反击得到的不是嘘声,而是球迷进攻的呼喊,当黎巴嫩的一名队员在进攻中被中国队队员铲倒时,看台上响起的是此起彼伏的“红牌”的抗议。

  在这样的情绪焦灼中,比赛接近尾声,失去了耐心的球迷开始提早退场,而期望能够再看到一个进球的球迷则一直在寒风中等到终场哨的吹响。

  4分钟的加时没有带来终场的绝杀,最死忠的球迷得到的也是失望。1:0,3分,看似已经足够。但是黄龙体育中心的嘘声告诉了国足,球迷要的不只是这些。

  本场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 中国队 黎巴嫩队

  比分 1 0

  射门 12 7

  射在门框范围内 5 0

  攻入前场 30 米区域 32 20

  前场任意球 7 4

  角球 6 4

  犯规 12 9

  越位 0 5

  黄牌 1 3

  红牌 0 0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