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险胜 高洪波:踢得不如在客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3日11:56

  杭州黄龙体育场内寒气逼人,球迷的心在90分钟比赛里也越变越冷。赛前,高洪波扬言要用漂亮足球换回球迷的支持,然而乘兴而来的球迷却有种被“忽悠”的感觉。现场两万多球迷在天寒地冻的天气中苦苦守候了90分钟,至少球迷的热情没有让高洪波失望,不过国足却一分钟一分钟让球迷失望。“早就知道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的欣赏价值,这就是一场爱国比赛,还好国足取得了胜利。”赛后,杭州的球迷用这样的言语安慰着自己。

  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因此国足赛前着重练习了进攻,全取3分成为全队上下的唯一目标。比赛开始后,国足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凭借主场优势积极进攻。第18分钟,荣昊左侧横传,蒿俊闵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底线。国足正是凭借这次角球机会,邓卓翔右侧传球,杜威头球破门,帮助国足1∶0领先。不过,这粒进球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黎巴嫩从此开始加大了进攻力度,国足防线多次遭受到威胁。黎巴嫩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62分钟,国足防守球员与杨智在禁区内出现失误,黎巴嫩前锋获得空门机会,杨智随后将对手扑倒在禁区内,但澳大利亚主裁未作任何判罚,国足逃过一劫。比赛最后阶段,黎巴嫩全力一搏,国足全线退防,场面非常被动,主帅高洪波也紧张地站在场边,不停地大声呼喊提醒队员注意防守。在补时4分钟后,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国足1∶0击败黎巴嫩。

  此役战罢,4轮积分达到9分的国足已经牢牢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下轮只要在主场战平叙利亚,国足就可以提前一轮出线。本报记者 李航

  高洪波:还不如在客场踢得好

  没有漂亮足球,更没有所谓的国足风格。赛后高洪波阴沉着脸,在发布会上,他承认国足的发挥还不如在客场。导致如此糟糕状态的罪魁祸首,在高洪波看来是压力。

  “这是亚洲杯的正式比赛,所以队员们都背负了很大压力,一方面是太想打好比赛,另一方面身体根本没有调整好。”高洪波强调,4天来,教练组尽可能调整队员们的心理状态,队员们看似轻松,实际却有很大压力。“这4天的情况值得国足很好地总结,为什么在有压力的情况下,队员们难有发挥。比赛中大家也看到了,队员们感觉根本跑不动,这不是体能问题,而是心理问题,显然压力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

  在平整的场地上,国足只有一个进球,甚至还不如在客场的表现。高洪波承认,国足的确没有在客场打得好。“我很高兴,我们训练的进攻手段在比赛中收到了成效,能用定位球破门得分,这是国足的进步,接下来国足需要解决的是心理问题,也就是面对这样的正式比赛,如何缓解压力。”

  最后,高洪波还特意提到了黄博文和邓卓翔,他认为他们的表现很积极,只是欠缺一些默契。“再给他们五六场比赛的机会,我想他们会成为优秀的中场人员。”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