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赢球球迷不买账 高洪波:主场表现不如客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09年11月23日10:21

  昨天晚上的黄龙体育中心,中国队凭借杜威的头球,1比0战胜对手,以4战3胜1负的战绩,领先本组排名第三的越南队5分。在亚预赛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只要再得1分,基本就可以拿到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了。

  尽管曾经在这块场地上,高家军6比1战胜过越南,但是对于这支国家队,杭州球迷显然并不那么认同。上半场比赛开始前十几分钟,教练席对面的看台上,突然有几名球迷举起了一条横幅,上面赫然写着“国足,今天你赌了吗?”虽然很快安保人员便将横幅收掉,但是更多球迷高喊着的“还我绿城”,显然也让高洪波的心情好不到哪里去。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很快便占据了主动,并且由杜威在第18分钟时首开纪录。不过,此时的高洪波反倒显得有些紧张,站在场边不停地挥手示意队员,让他们继续加强进攻。“从我个人来讲,对1比0的比分不太满意。而且在1比0之后,是比赛最困难的时候,因为队员面临着一个是继续进攻还是加强防守的选择问题。按照赛前我们的预案,我们是要追求进攻,但队员并没有很好地把这一点体现出来。”

  在高洪波看来,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甚至不如在客场对黎巴嫩队的那场比赛。“这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总结和检讨的地方,因为我们没能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队员在比赛中的奔跑不轻松,看来最近这四天的训练需要好好总结。此外,虽然我们利用定位球机会进了球,但是在获得那么多机会的情况下,对机会把握上还不够。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希望在定位球上有所突破,但现在看来,还是没有达到效果。”

  更让高洪波不解的是,这场比赛中,队员背上了无谓的包袱,这也是导致他们没能正常发挥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讲,队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但是没能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其次,压力来自于外部的期望值或者评价。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经历亚洲杯预选赛,心里非常希望用一场胜利为低谷之中的中国足球带来振奋。回去之后必须好好总结一下,如何在赛前减缓队员这方面的压力。”

  唯一让高洪波开心的,便是当年他在国家队的恩师、德国教头施拉普纳到现场来为中国队加油了,虽然高洪波自己早已经忘了,自己是不是跟着老纳一起来杭州踢过比赛。“回去施拉普纳肯定会狠批我了,因为跟打德国队时的自信和放得开相比,这场比赛,我们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