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只赢黎巴嫩队一个球 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在望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1:58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一场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黎巴嫩国家队。第18分钟,杜威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门前头球破门,凭借此球,中国队在一场被预计为狂胜的比赛中仅以1∶0小胜黎巴嫩队。本轮战罢,叙利亚10分居榜首,黎巴嫩4战全负提前出局。中国积9分暂居次席,已经完全把握了出线主动权。只要中国队下轮对叙利亚不败,就出线几成定局,而一旦失利,就将在最后一轮客场同越南时进行生死战。

  面对世界第147位,亚洲仅第27位的队伍,中国在主场作战竟依旧排出451阵型,用两个后腰与对手周旋,小心翼翼的感觉更像是打欧美劲旅。在对方缺乏仅有的两名职业球员的情况下,中国队依旧无法狂胜以回报主场球迷,仅有一个进球还是由后卫利用身体优势打进,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预想不到。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摆出狂攻的架势,除了赵鹏在开场前两分钟有次右路底线传中之外,剩下的十分钟比赛内,唯一能威胁客队球门的就是远射。

  赛后,黎巴嫩队主教练鲁斯图说:“我们确实是业余队伍,打个比方,黎巴嫩队是大众车,中国队就是法拉利。黎巴嫩与中国队各打半场好球,黎巴嫩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非常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

  而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对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比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总结和检讨的地方,球员的状态调整不好,奔跑不是很轻松,身体的情况还不如上一场,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热身赛更多的是看过程,正式比赛更看重结果,我对于获得3分是满意的。我们很多队员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合,压力比较大。我们要总结,尽量给队员减少压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