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资料库 > 东亚运动会场馆

09东亚运动会篮球排球比赛场馆 香港体育馆(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16:06

    搜狐体育讯 香港体育馆(亦称红磡体育馆,简称红馆)是香港的综合室内多用途表演场馆,位于九龙油尖旺区红磡畅运道9号、港铁红磡站平台上,1983年4月27日开幕,现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香港体育馆外形上阔下窄像一颗钻石或倒转的金字塔,全馆设有空气调节,内里设有12,500个座位,场内并无任何支柱。

  香港体育馆虽以“体育馆”命名,实际上只有很少体育活动在这里举行,却经常有不少歌星举行演唱会,因其座位之多在香港称得上数一数二,更是少数可以开设四面台的场地,故香港大部份歌手都以在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为荣。许冠杰是首位在香港体育馆开演唱会的歌手,而无线电视自制的大型综艺节目《香港小姐竞选》活动也曾在此处举行。

  香港体育馆为43座参与幻彩咏香江的建筑之一。

  为用作2009年东亚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为香港体育馆进行多项维修工程,将分阶段进行,费用约1.6亿元,并计划在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初关闭半年,工程包括:

  装修及翻新所有前台和贵宾接待设施,改善并提升现有的支援和后台设施

  更换及改善照明系统

  更换表演场地所有固定座位(约10,500个)

  更换现有的计分板

  提供典礼设施及装饰布置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