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标准列日

阿森纳复古式打发收获奇效 三年来首次小组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7:24

   人民网体育11月25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H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以2比0轻取比利时标准列日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周末刚刚败走光明球场的阿森纳队回到主场之后立刻调整了状态,温格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周末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本场比赛必定全力出击锁定小组头名。从出场名单上来看,对比上一场的首发名单,温格轮换了五名队员出场。左后卫吉布斯和后腰德尼尔森伤愈复出,贝拉、阿尔沙文和埃布埃也都首发出战。这几名球员给阿森纳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场比赛阿森纳暴露出技术型球员过多,球风偏弱的毛病,本场比赛德尼尔森和埃布的出场解决了这一问题。德尼尔森全场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宋进行防守,进攻中只要把球交给法布雷加斯就好了,难得一次插上远射还打出一记世界波。埃布埃全场贡献了8次铲断,并且全部成功,占全队铲断次数的三分之一。甚至阿尔沙文都为了和加拉争抢头球而撞破了头。看得出来,温格上一场赛后发火起到了作用,本场阿森纳积极凶狠的作风是近几场少见的。

  全场比赛,阿森纳在控球上以73%对27%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没能转化为破门,贝拉、沃尔科特,也包括阿尔沙文和法布雷加斯,都浪费了几次破门的机会。尤其贝拉本场出任中锋发挥得一般,也让球迷愈发怀念范佩西。除了德尼尔森的远射破门,阿森纳的另一个进球更是少见。维尔玛伦后场大脚把球开到前场,对方后卫争顶失误,造成了纳斯里直接面对门将轻松破门。这种英式冲吊的风格是二十年前阿森纳的打法,虽然简单粗暴,但本场比赛竟然意外解决了问题。

  虽然还存在中锋使用,后防伤病等问题,但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很让枪手满意。本场胜利让阿森纳提前一轮取得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也是三年来阿森纳首次在欧冠小组赛中取得第一名。前两年阿森纳以小组第二出线,在淘汰赛中都提前遭遇了强队,一路跌跌撞撞。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让阿森纳之后的欧冠之路前景变得更明朗了一些。最后一场比赛,阿森纳可以放心派出青年军出战,节省主力队员的体力了。

  枪手主帅温格赛后表示,很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枪手已经将注意力放到周末同切尔西的关键比赛上。虽然左后卫吉布斯本场再度受伤,但加拉和阿尔沙文应该都能在周日顺利登场,德尼尔森的回归也对球队相当重要。另外的利好消息是切尔西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出战欧冠小组赛,枪手可以比他们多休息一天。但最主要的是枪手的球员通过本场比赛重新收获了自信,如果这周末他们以相同作风和状态出战蓝军,那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就要多加小心了。(周放)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