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联赛均背水一战 巴萨完胜升榜首利物浦出局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26日09:20

  利物浦,2004-2005赛季的欧洲王者;巴萨,2008-2009赛季的欧冠冠军。北京时间昨晨,这两支曾经征服了欧洲足坛的重量级球队竟然都在为争夺一个小组出线席位而苦苦作战。结果,巴萨笑了,他们用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利物浦则倒在了血泊之中。对于这支在2005年夏天创造奇迹的球队,或许我们送给他们的只有这句——救赎,不能总靠奇迹!

  唉

  先前不努力,如今徒伤悲

  利物浦赢球也出局

  利物浦赢了!北京时间昨晨,欧冠联赛小组赛,背水一战的利物浦在客场1:0力克匈牙利球队德布雷岑。不过,拿到3分的利物浦人却是低垂着头离开球场的,这也成为他们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留给所有人的最后一段回忆。因为在另一片球场上,佛罗伦萨在主场1:0小胜里昂,这让利物浦的胜利变得毫无意义。

  没办法!好运用完了

  与德布雷岑的比赛之前,利物浦球员一直在用当年惊天逆转AC米兰的奇迹来激励自己。看上去,他们这一次的运气依然不错,只要佛罗伦萨不在昨晨的比赛中战胜里昂,利物浦就有在最后一轮和佛罗伦萨决战的机会。

  本场比赛开赛仅仅4分钟,恩戈格就为必须赢下比赛的利物浦首开纪录。遗憾的是,利物浦将士的好心情并没有能够保持太久,瓦尔加斯在第27分钟时罚入的点球帮助佛罗伦萨在主场取得领先。如果里昂不进球,利物浦就算进100个球也无济于事,可以这么说,利物浦球员真的有种“身在匈牙利,心在意大利”的感觉。然而,最终的结果让他们失望,两场比赛的比分都定格在1:0。

  利物浦最终没有等来奇迹!他们丢掉了好运气?不,他们丢掉的是士气。当年那支神奇的利物浦,每每创造奇迹时靠的是一种坚毅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建立在团队的协作上。再看看现在的利物浦吧,主帅贝尼特斯早已站到了球员和媒体的对立面,而球员们呢,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可以拿到更高的周薪,而不是如何在比赛中有更加惊人的表现。

  没道理!贝帅不下课

  其实,即便球队的表现如此糟糕,利物浦也不会立刻让贝尼特斯现在走人,因为他们舍不得2000万英镑的赔偿金。事实上,贝尼特斯早就已经失去了俱乐部的信任,利物浦俱乐部的老板之一吉列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贝尼特斯的批评,然而,在现在的环境下,2000万英镑意味着什么,吉列和希克斯(利物浦的另一位老板)心中非常清楚。

  不过,虽然可以保住帅位,但是贝尼特斯必将迎来他在利物浦阵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日子。从卖掉哈维·阿隆索开始,贝尼特斯就已经失去了媒体和球迷的支持,在昨晨欧冠出局之后,英国当地的媒体已经列出了贝尼特斯的13大罪状,西班牙人要想翻身,真的很难了。

  更为糟糕的是,平时那些有怒不敢言的球员也趁着大家群起而攻之的机会向贝尼特斯开炮,荷兰前锋巴贝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来到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被评为年度最佳青年球员;而第二个赛季,却沦落到连球也打不上,这不让人觉得奇怪吗?我不敢说这跟我执意参加北京奥运会有关,但主帅当时的意思是让我留下不要去,我觉得他是在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

  贝尼特斯一度被誉为英超联赛里的战术大师,然而当球员们都已经与他貌合神离,战术也就无从谈起。或许,西班牙人会选择自动离开,为利物浦省下那2000万英镑。

  爽

  咱不是踢球,踢的是艺术

  巴萨双拳

  揍晕国米

  昨晨,喀山鲁宾和基辅迪纳摩的一场平局,使得巴萨和国际米兰的气氛没有那么凝重了,无论谁输掉比赛,都还有在最后一轮放手一搏的机会。因此,重回诺坎普的埃托奥看上去心情不错,在赛前和每一位前队友拥抱,甚至还像个主人一般在球场内向球迷致意。只不过,他和他的球队没有从这里带走他们希望得到的,哪怕是1分。

  亨利“头功” 巴萨完胜

  伊布和梅西都出现在了诺坎普球场,但是他们并没有像赛前人们所猜测的那样站在诺坎普球场的中央。为了本周末和皇马之间的国家德比,主帅瓜迪奥拉选择让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两人坐在替补席上。

  这是一场巴萨不能输,甚至可以说是必须要赢的比赛,因此瓜迪奥拉的决定让人有些不太放心,亨利领着佩德罗和伊涅斯塔组成的攻击线,远没有伊布和梅西在场时那么华丽,他们真的能够担负起为巴萨攻城拔寨的重任吗?这个问号在所有巴萨球迷的脑海中只存在了10分钟,皮克的进球将它拉直,成了一个感叹号!为皮克助攻的是亨利,这个助攻的线路和一周前他给加拉的助攻相似,不同的是,这一次,法国人用的是头,而不是手。

  缺少了伊布和梅西的巴萨竟然只用了10分钟就敲开了国际米兰的球门,多少令人有些意外,或许国米球迷甚至会说那是巴萨运气好——巴萨球员一脚漫无目的射门打在了国米后卫的腿上滚出了底线,而这个角球制造了进球。然而,巴萨很快就让人知道,他们靠的不是运气,哈维的直塞、阿尔维斯的传中、佩德罗的凌空垫射,看上去都不华丽,但是组合到一起却是最致命的武器,这一连串的动作帮助他们在第26分钟时就以2:0领先。事实上,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也承认,自己的球队并不是输在了运气上,“我们今天的表现确实不如巴萨,对手打出了漂亮的战术配合,而我们则有些无奈。”全场比赛,国际米兰都处于被动之中,控球率只有33%的他们甚至在上半场第35分钟时才有了第一脚射门。

  2:0战胜国际米兰之后,巴萨已经跃升到了小组头名的位置,最后一轮客场战平基辅迪纳摩就将晋级。或许,在一番乱战之后,最终从这个出人意料的“死亡之组”中活着走出来的还是巴萨和国米。

  猎豹“回家” 没有骂声

  球队输了球,埃托奥的心情不会好受。不过作为一名从诺坎普叛逃出去的球员,喀麦隆猎豹应该为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庆幸。当然,这和埃托奥本人对巴萨俱乐部的尊敬是分不开的。昨晨的比赛之前,埃托奥就表态,“如果我在比赛中有进球的话,一定不会有任何庆祝动作。”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埃托奥的“回应”,昨晨的诺坎普球场里听不到针对喀麦隆人的咒骂声,现场解说员在介绍国米首发球员时,将埃托奥留在了最后,而现场近9万名球迷也用掌声和欢呼声让埃托奥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

  事实上,巴萨球迷从来没有忘记喀麦隆人,在诺坎普球场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贺炜说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巴塞罗那的大街上,贺炜和他的同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这辆车的司机穿着一件巴萨的球衣。于是,贺炜就问他谁会赢得比赛,结果出租车司机脱口而出,“巴塞罗那”。至于比分,他最先给出的答案是“2:0”,然而很快,他又改口说是“3:1”。同样都是赢两个球,2:0和3:1之间有多大的区别呢?对于这个问题,那名出租车司机笑着说:“我相信巴塞罗那会赢两个球,但是国际米兰那边,得让埃托奥进一个吧,所以还是3:1吧。”

  如果是买进球彩的话,这名球迷肯定会超级郁闷,因为最终给的比分正是2:0,埃托奥并没有能够进球。对这一点,喀麦隆人自己也挺郁闷,“我是希望能有一个进球的,献给所有人”,不过埃托奥的心情并不差,因为他在赛后拿走了皮克的球衣。在脱下穿了多年的巴萨战袍后,埃托奥终于又一次和它亲密接触。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