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星月传奇”力拒曼联乱舞 完美发挥雪六球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1月26日09:57

    搜狐体育讯 主场面对贝西克塔斯,早早出线的曼联派出了两位娃娃前锋——18岁的马切达搭档与他同岁的维尔贝克。老爵爷锻炼新人的目的本没错,但他错在低估了对手的韧性,尤其是对方的镇队之宝——36岁的土耳其传奇门将鲁斯图。正是凭借这位经验丰富的门将近乎完美的发挥,土耳其人终结了红魔连续23场欧冠主场不败纪录,昂首在老特拉福德带走三分。

  鲁斯图出道于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1994年,当年仅21岁的鲁斯图第一次站在费内巴切大门前时,刚过3岁生日的马切达还在罗马的家里享受童年;2002年,当鲁斯图在脸上画满油彩,以出色的发挥帮助“星月军团”历史性夺得世界杯季军时,12岁的维尔贝克还只能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吉格斯、范尼、斯科尔斯等曼联球星的表演,一边憧憬着自己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正中,享受数万球迷欢呼的荣耀。

  11月25日的夜晚,弗格森给了两位“雏鹰”首发登场的待遇,可他们面对的却是一个早就“修炼成仙”的传奇门将,这位门将的年龄刚好等于两个娃娃兵的年龄之和。鲁斯图上一次造访老特拉福德,已经是2004年9月29日的事了,当时鲁斯图的费内巴切被曼联打了个6-2,鲁尼打入加盟曼联的处子球并且一进就是三个。不过当时为曼联破门的功臣中,鲁尼和吉格斯被弗格森雪藏,而范尼和贝利翁则早已出走。

  于是鲁斯图的对手就只有马切达、维尔贝克、奥贝坦这些新手。比赛仅仅进行到第7分钟,朴智星在距离球门25码处的一脚打门就考验了客队,鲁斯图倒地将球扑出,马切达跟上补射,但经验丰富的鲁斯图早有预判用腿封出了射门——尽管此球马切达最终越位,但鲁斯图的扑救同样精彩。

  此后的比赛就陷入曼联锋线群魔与鲁斯图一人的斗法当中:第26分钟,维尔贝克与马切达的配合撕开了贝西克塔斯防线,前者小角度的劲射被鲁斯图倒地挡出;第30分钟,奥贝坦在禁区右侧大力施射球门近角,但鲁斯图再次将球拒之门外。上半时曼联狂攻不止,却被客队前锋特罗偷袭得手。

  落后一球的曼联下半时继续大举进攻,但无论是第61分钟奥贝坦单骑闯关后的爆射,还是补时阶段马切达与布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都在鲁斯图稳健神勇的发挥面前黯然失色,即便是老爵爷换上经验丰富的欧文和卡里克,也没能敲开客队的大门。全场比赛曼联控球率高达66%,共有26次打门,其中7次射正球门框,却始终与进球隔着一个人的距离——鲁斯图用一场近乎完美的发挥,不仅为球队带来本赛季欧冠首场胜利,更是对上一次净吞六弹的结局一雪前耻。

  赛后欧足联官网用了小标题“一夫当关”专门赞扬鲁斯图的表现,并且评论道:“曼联控制着比赛,但客队仍旧努力创造机会,而鲁斯图显然是他们中间最出色的一个……”。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