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渴望接种疯牛病疫苗 四项获胜因素缺一不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1月26日11:56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自11月3日以来,休斯顿火箭就像摇头娃娃一样、总是在胜败之间摇摆不定,尽管没有遭遇连败、可就连“最低标准”的两连胜也没有到手。上一场击败国王之后,火箭第五次向两连胜发起冲击,可十分不凑巧的是上门挑战的居然是达拉斯小牛、一只严重感染“疯牛病”的达拉斯小牛,而火箭自己又没有研制出有效地“疯牛病疫苗”。

  【主场因素】

  今天是火箭自11月3日以来首次背靠背的主场比赛,换句话说,11月份绝大多数时间火箭将士总是来回奔波于主场与客场之间,好在10个对手之中只有亚特兰大鹰队这一支东部球队,其它9支西部球队多少可以让火箭减轻些旅途劳顿。

  首节,火箭以一波15:2的小高潮开局,这与主场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队中五名先发球员均有得分,回到自己的家,球员自然底气更足、心里更有依靠。

  【体力因素】

  除了主场因素之外,体力因素也是阻止火箭自11月3日以来赢取“最低标准”两连胜的原因之一。截止到上一场击败国王,火箭最多的休息时间只有一天,这其中还包括两次背靠背比赛。击败国王之后,火箭得到了本月最长的休息时间——3天。

  体力是把双刃剑,他既可以让你得到充足的体力,也可以让你丢失赛场感觉。今天的火箭显然属于后者。三天的休息时间的确让火箭球员个个生龙活虎,可同时他们也明显四肢僵硬,而小牛则是“兵不卸甲、马不离鞍”。稳住阵脚之后,小牛半场依靠高达69%的投篮命中率以68:51领先了17分。

  【对手因素】

  主场、体力,这些全部都是客观因素,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对手的强弱才是决定最终胜负的主要因素之一。自11月3日以来迎战的10个对手之中,火箭先后6次遭遇排名东西部排名前八的球队、其中包括两战湖人。尽管灰熊、国王之辈的确是超级烂队,可“NBA中无弱旅”这句话还是时常被主教练们念叨,因为你稍不留神就可能着了他们的道。火箭11月13日负于国王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天对于火箭来说是赢取两连胜的最好时机。首先,主场、体力这两项客观因素全部满足,达拉斯小牛又在昨天重新温习了一遍“黑八奇迹”,可是如果你认为达拉斯牛仔就此一蹶不振、你就大错特错了。

  首节最后3分钟,他们打出的一波11:0的小高潮就足以证明,他们又感染疯牛病了。下半场,疯牛病阴影继续在火箭队中弥漫,而小牛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这也让火箭毫无办法。

  【突发因素】

  即使你可以控制主场因素、调配体力因素、限制对手因素,然而你却无法预料突发因素,这只有上帝可以洞察先机。

  战国王,阿德尔曼没想到篮板会成为他们的七寸

  战湖人,阿里扎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如此妇人之仁

  战小牛,小布没想到达拉斯人竟将速度与身高完美结合

  战太阳,火箭没想到他们赢了三节却输了第四节

  战老鹰,巴蒂尔没想到一项稳重的自己居然也会犯错

  再战小牛,休斯顿球迷知道:

  他们的火箭不是还不够快、而是不知道如何像勇士一样快

  他们的火箭不是还不够好、而是还不够像阿泰斯特那样坏

  他们的火箭不是还不够强、而是还不知道如何才能真正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兰德里高效表现无人可比 24分扮演丰田中心之王
基德战火箭收获里程碑 生涯助攻升至历史第二位
火箭最痛恨之人率小牛反击 替补奇兵攻陷休斯顿
火箭主场难逃小牛魔咒 小牛半场完成28分大逆转
海爷竟尝小牛三记大火锅 火箭队长惨遭伤病拖累
大前对决诺天王胜火箭影帝 次节100%助小牛逆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是伪强队
火箭依然是一流强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