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育营销经典案例评选 > 2009体育营销评选动态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做客搜狐 畅谈发展历程

2009年11月26日17:45


                                                            (搜狐-刘丹/摄)

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继续我们的高端企业家访谈系列,今天给大家请来的这位贵宾是谁呢?他就是我们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许副行长,许副行长好!

  许宁跃:大家好!

  主持人:许行长刚刚参加完一个电视节目录制,今天跟许行长一起聊聊什么呢?聊聊我们北京银行,以及我们北京银行赞助的赛事,200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许行长,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对于咱们中国的台球迷来说,包括在社会上都非常有影响力,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从几年前就开始做了,您对我们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整体运作下来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许宁跃:我们北京银行这次参加了09年北京银行杯斯诺克公开赛,我们认为是非常好的,因为在中国有很多这样的球迷他们喜欢这项运动,北京银行通过赞助这项赛事也是提升我们自己的品牌,本身这次牵头也是北京市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所以影响比较大。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05年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因为05年之前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其实一直是在走低的过程,斯诺克公开赛在中国举办标志着在中国掀起了一个热潮,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台球这个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是高速发展的项目,经过这次比比赛媒体传播推广,您感觉这次比赛力度怎么样?我们北京银行作为冠名赞助商取得了怎样的推广效果?

  许宁跃:北京银行也做过很多的赞助和冠名,像斯诺克公开赛这么有影响力的应该说还是第一次,因为在中国的球迷中随着体育赛事的发展也是细分的,我想在我们小的时候可能乒乓球、足球、篮球,这几年我想随着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尤其我们选手丁俊晖大家都非常关注,应该说这个赛事,一个从规格上是第一次,是非常高的,另外,我们也想通过这样一个新的选手和新的场合,一方面来推动,另外一方面也展示北京银行的形象。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在这次斯诺克公开赛冠名之前我们也是积极参与到了体育赛事当中,以各种形式参与,能不能给我们网友简单介绍一下北京银行之前参与的体育营销方面的赛事?

  许宁跃:以前我们可能会有像网球这样的赛事,但总体来说我们在以前的参与中体育的不多,应该说这次是属于最大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北京银行一直是我们老百姓非常认可的一个银行、很贴心的一个银行,这次也选了老百姓非常认可的一个运动,斯诺克这个运动,是不是从这个运动的选择和我们本身公司的文化有一些高度契合的地方呢?

  许宁跃:应该说北京银行从我们96年成立到现在13年,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重要企业、服务市民百姓,所以我们所做的一些金融服务也好,包括我们现在产品也好,都是希望跟地方的经济和我们的企业和老百姓能够贴的比较近,所以我想像斯诺克这样的台球运动,老百姓比较喜欢,我想我们在这样一个场合下展示,也是跟老百姓贴的更近一些。我们以前可能更多的是通过关系营销来推动北京银行的业务,通过人与人之间的认识、互相的介绍、口碑,但是由于我们通过05年更名,又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我们同时又跨区域,07年我们又上市,所以我们又从关系营销进入了产品营销,你为老百姓服务、为中小企业服务,可能仅仅说我热情这是不够的,这样我们可能会对中小企业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老百姓我们也会满足他各种金融服务需求。现在我们通过上市以后,北京银行的品牌和知名度也得到了提升,这种情况下需要品牌营销,所以我想我们现在这个阶段可能更多的是处于由前面的关系营销到产品营销、现在的产品营销到品牌营销,所以这次我们斯诺克公开赛的赞助,我认为也是我们自身的一种提高。

  主持人:就是很好的把我们自身的品牌推广借助赛事影响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们知道我们的金融界,刚才许行长也提到了最近的关系营销,到后来我们的产品然后到品牌,实际上是给我们的客户一个更多的体验感,是一个体验感不断加强的一个过程,我们知道斯诺克项目也是这样的一种项目,实际上是要求你真心参与到其中之后才能感觉到,很多人不认可斯诺克是一个运动,觉得对抗性不强,其实我觉得在比赛当中是一种内心的博弈,这对于我们北京银行的品牌的提升力度也可想而知了,尤其是在斯诺克现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刚才我们跟许行长聊到了北京银行的品牌和中国公开赛品牌结合度的问题,许行长也提到07年我们也上市了,已经可以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的商业银行。我们一开始是什么样一个想法结合赛事,就是初衷是什么?

  许宁跃:北京银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有一种社会的责任,这种社会的责任来自于它市场的定位,大的定位是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中小企业,服务于市民百姓,在我们支持的中小企业里边,实际上我们是分行业的,我们会优先支持某一些属于北京银行专注的领域,比如说北京银行这十来年更多的支持科技性的企业,我们从07年以来在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知道文化创意产业实际上在国内是非常新的行业,应该说涵盖了九大产业,这个产业里面其中就有体育休闲,当然我们这几年可能做的比较多的是影视、动漫,像广告、会展这些。所以我们北京银行在北京市场上做科技型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绝对额比重是最大的,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我们从06年市场调研,到07年我们和北京市宣传中心和文促中心签订文化创意产业和资本的结合,那时候我们给的50亿的额度,到08年我们和华谊兄弟签订了1个亿的电视剧打包,到09年我们21个文化聚集区的推广,其中我想像体育休闲、像通过斯诺克公开赛这样的合作,我想也是我们在文化创意产业一个新的领域里面来做我们的推动。

  主持人:也是一种新的常识。刚才我们许行长提到了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知道北京市现在也是带大力扶植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知道现在石景山区被称为CRD,刚才许行长也提到了,我们整体的风格是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的,跟华谊兄弟也有电视剧打包的方式,斯诺克就是高度休闲的体育项目,并不是很激烈的体育项目,同时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正在逐渐的从我们的草根走向高端的过程,因为我们之前跟很多的斯诺克专家聊这个问题,随着这个品牌推广我们北京银行的品牌价值也会随着整个项目的发展继续发展,也是我们作为支持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延伸。我们知道因为在目前中国的金融界有很多的企业都会选择做相关体育方面的营销,或者说在体育方面营销会更有经验一些,您觉得我们的参与体育项目营销,除了刚刚我们提到的休闲体育以外,未来还有什么样的发展吗,或者说有没有这样的打算或者计划?

  许宁跃:金融在不断的发展阶段中,要满足以客户为中心,要满足客户的需求,现在我们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以前可能乒乓球、足球,现在斯诺克台球,我想随着其他赛事的参与,比如说最近像高尔夫已经进入了奥运会,我想不同的赛事会进入我们不同客户的视野,我想北京银行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同时,会根据不同客户的差异、爱好、特点,我想我们会分门别类的作出一些选择来为他们服务。

  主持人:不知道我有没有猜对许行长的意思,就是说我们还会在其他的领域更多的去尝试。刚才我们提到了高尔夫球,高尔夫球已经入奥了,对于高尔夫球我们以后也有这样的计划,因为也很符合北京银行的风格是休闲体育,让人的性情得到更好的陶冶。同时我们不断的强调北京银行的品牌,通过各种各样的涉足让我们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一次我们北京银行也十分高兴的入围了CCTV体育营销十强的侯选者,我们作为北京银行代表,您感觉对于这次赛事有什么样的期待?

  许宁跃: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搜狐网以及评委对我们北京银行的信任,我想入围也仅仅是说明了我们,第一是参与,在参与过程中我们去分享参与的快乐,这种快乐不仅仅是北京银行,实际上是我们的选手和我们的观众,我想更重要的是体育这样一个产业有金融、有媒体的支持会发展的更快。另外一个,我想北京银行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它在发展的过程中自己有社会的责任,这种责任除了它的定位以外,要去支持社会和民众喜欢的一些行业。北京银行也特别希望能够在支持文化和体育的行业过程中自身得到很好的发展,也希望我们的台球迷、也希望我们的新闻媒体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北京银行的发展,用北京银行的产品,北京银行一定会为客户创造价值。

  主持人:刚刚整体聊完以后给我印象非常深的是许行长非常儒雅,也能代表我们北京银行的形象,休闲体育,我想许行长平时喜欢的运动也是很儒雅的运动,我八卦一下,非常关注许行长。您平时主要喜欢什么运动?

  许宁跃:非常感谢主持人的夸奖,我没有像主持人说的那么好,当然平时的运动也多种多样,因为时间关系嘛,一个可能爬爬山。

  主持人:和我们张朝阳先生有同样的爱好,就喜欢爬山。

  许宁跃:另外也根据客户的爱好,我现在在北京银行也在每年组织和推动高尔夫运动,因为这项运动现在客户尤其是高端客户还是比较欢迎的,现在北京银行已经办了八届,所以我们也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来推动这样的运动。但主持人我还是特别希望借这样一个机会把北京银行的一些情况跟大家做一个报告。

  主持人:欢迎您报告。

  许宁跃:北京银行是从96年1月8日成立,现在13年,我们应该说经历了一个不平常的,通过理顺关系、清除不良,有了很好的发展,我们到了04年更名成北京银行,05年引进了战略投资者MG和FC,一个19.9%,一个是5%,06年我们实现了跨区域,现在我们有天津、上海、西安、深圳、杭州、长沙六家分行,目前我们正在开南京分行,在筹备过程中。07年我们在上交所进行了上市,应该说我们当初的区间价12.5元,发行价23,当时股市牛市的尖上。经过我们北京银行共同的努力和拼搏和客户的支持,到09年9月末我们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5千17亿,在全球一级资本排名中排在158,比去年整整提高了20倍。同时我们净利润是实现了44个亿,和去年同期持平,在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应该说也是实属不易的。我们的LV达到了13.1亿,资本充足率是14.5,资本充足率我们在中国的银行中最高的,我们的拨备是212%,北京银行今天的股票18.6元,应该说在所有的上市银行中处于第4位,所有的这些业绩应该说我们北京银行要非常感谢我们所有支持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客户,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业绩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也有我们今天在发展中去支持创意产业和体育休闲这样一个行业。

  主持人:刚才我们认真的听许行长报告,从我个人来讲内心来讲是确实是一个企业的成长过程,刚刚许行长也提到了这个过程中也经历了金融危机,但是我们北京银行正在蓬勃的向前发展,感觉非常年轻,非常有朝气、非常有活力。也预祝我们北京银行发展越来越好,同时伴随着我们中国的休闲体育的事业也希望能够得到北京银行更多的支持。

  许宁跃:谢谢主持人,我除了介绍北京银行,我们北京银行还有自己的几个小小的品牌也应该再推荐一下。我们公司业务有一个叫财富1+1这样的品牌,财富1+1,1+1就是银行和客户,你的财富和我的财富,包括我们现在和未来,在这个品牌下面为中小企业冠名的4大类52个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服务。同时我们小巨人还有融资快链和先进优管家,可以为我们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服务,在零售业务方面我们有金融好管家,会提供贴心的、放心的、方便的包括我们卡的业务、储蓄的业务、理财的服务我想这些业务都是老百姓非常受欢迎的。北京银行的理财业务在我们中国46家银行的排名中一直处于前三位的,应该说在风险防范的前提下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增值。

  主持人:所以我们看到了理财产品一直是老百姓非常喜欢的,要不然也不可能这么多一直稳居前三,我们知道理财产品的风险性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刚才许行长给您吃了定心丸,用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相对来说要踏实,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非常贴心的,而且也有自己的特色,有机会一定要尝试,刚才我们北京银行的副行长许宁跃也特意提到。

  许行长,还有没有北京银行的产品介绍给我们?

  许宁跃:用北京银行的产品看我们的体育赛事,互为客户,我是这样想,实际上我们看体育赛事,包含了一个是团队,一个是参与,一个是分享,实际上队员和教练本身就是一种团队的关系,要想比赛好就有这样的关系,同时我想我们自身和观众就是一种参与,去参加这样一个活动,风险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有竞争、有拼搏,对北京银行来说,对我们的观众来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面临着这样一种去拼搏、去竞争、去分享的过程。北京银行成长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团队参与、拼搏和分享的过程,所以我们在这里也祝愿中央电视台、祝愿搜狐网在参与过程中、合作过程中共同来成长。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许行长代表北京银行聊了很多,跟我们球迷说了很多掏心窝子贴心的话,我们也希望北京银行会越来越好,中国的台球项目、高尔夫球项目在北京银行的大力支持和扶植之下也能够越走越好,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感谢许行长,北京银行,今天就聊到这儿,拜拜!

  

责任编辑:李凤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