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NBA总裁斯特恩:我不是救世主 也非独裁者

2009年10月26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斯特恩和姚明

斯特恩和乔丹

斯特恩


  10月,大卫.斯特恩抵达北京,为2009NBA北京开赛造势。自去年奥运会以来,NBA中国销售额增长率高达50% 。与此同时,这位NBA全球总裁仍面临金融危机下美国NBA总体下滑的局面。斯特恩执掌25年,曾打造“飞人”乔丹力挽NBA在1980年代的颓势,号称全美体育权势第二号人物。而这次他又将如何拯救NBA?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斯特恩表示:“可以说,NBA正在比较平稳地度过危机。”

  文/李卉 摄影/DEISLER

  有没有办法,让大卫.斯特恩站起来呢?

  我们最先得到的答案,是“NO”。

  他累了。

  十月,北京,67岁的大卫.斯特恩,带领着掘金队的卡梅隆.安东尼以及步行者队的丹尼.格兰杰等一干球星,风尘仆仆地从纽约飞到台北、北京两地,拉开了2009NBA中国赛的幕布。

  关键是,大卫.斯特恩在任何人面前,都一点不掩饰自己的强势。“五分钟”,他点点头,快速给出了一个拍照时间。和众多强悍的当权者一样,大卫.斯特恩喜欢控制局面。

  摄影师还想尝试一下,站在白色的窗帘边,他对着大卫.斯特恩大叫了一声,“昂起你的头,挺起胸”。听后,老头纹丝不动。

  “Awesome”(你太棒了),摄影师干脆打起了响指。大卫.斯特恩一笑,循着他指去的方向望去。

  “我猜他是听见了北美乡音的缘故”,事后,摄影师说。

  “不,是拍的角度特殊”,一位NBA官员说:“大卫有点喜欢了”。

  大卫.斯特恩一头白发,说话很慢。站在一群身高2米01以上的NBA球员当中,身高1米77的他看起来有被“山峰”淹没的感觉。

  “通常我见到他的时候,都是在演讲台上。我不知道他竟然如此的矮。”有一次,姚明与大卫.斯特恩共进午餐后如是说。

  过去的几年中,大卫.斯特恩还动了几次膝盖的微创手术,现在走起路来,还会有点微微地瘸。

  正是这个犹太老头,自1984年出任NBA全球总裁以来,使得NBA的总入收入从最初的1.92亿美元提升到今天的40亿美元。

  他成功地把一个小体育联盟扩张为一个体育帝国,在这个帝国内,他可以选择为任何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加冕。

  与此同时,他也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明星,正在全球范围内变得家喻户晓。

  美国《体育画报》对他的评价是,“无论是NHL(美国冰球联盟)总裁贝特曼、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现任总裁古德尔还是刚退休的泰格里亚布,如果把他们搁在大街上,也就是一个穿得还不错的律师(他们也确实是),至于塞利格(美国棒球大联盟总裁),如果说他是一个小镇里的五金店销售员,你也会相信。”而与他们相比,“大卫. 斯特恩则是个真正的商业摇滚明星。”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曾专程到纽约去拜会过斯特恩。一席长谈后,马蔚华告诉他:“我相信,有一天,所有的中国人一定会像记住萨马兰奇一样记住你”。

  大卫.斯特恩一贯的强硬作风,也得到了同僚和媒体的认可。2008年,《商业周刊》的“美国体育50大权势人物排行榜”中,他位列第二。美国商界则普遍认为,他是全美体育史上最好的总裁。

  “的确,我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头”,他这样告诉《外滩画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