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中国泳将狂揽金牌 刘子歌夺冠无悬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8:46

  本报讯(记者 李京江)在结束了花样游泳比赛后,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的重头戏游泳比赛昨日揭开战幕。以豪华阵容出战的东道主中国队在首日进行的10个项目的决赛中狂揽8金7银,日本和新加坡队分享了其余两金。

  刘子歌和张琳两位焦点人物昨晚亮相,并双双夺冠。刘子歌目前集200米蝶泳长、短池世界纪录于一身,她在近期的比赛中连续打破世界纪录,这次比赛她以调整为主,并未使出全力。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轻松游出2分06秒23,顺利夺冠,她的队友焦刘洋以2分09秒48获得亚军。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以1分48秒88夺冠,史腾飞获得亚军。张琳赛后说:“全运会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我今天在没有穿连体泳衣的情况下游出这个成绩,也很满意。”

  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队“双保险”高畅、赵菁分获第一、第二名;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李哲思和唐奕同样拿下了冠、亚军;周嘉威和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里分别摘金夺银;刘京为中国队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虽然均派出二线队员出战,仍然夺得冠军。

  在最早进行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新加坡选手凌伟雄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帅获得亚军。中国队昨天丢掉的另一块金牌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的刘维佳不敌日本选手,获得银牌。

  中国水军本次比赛派出46人参赛,争夺总共38枚游泳金牌。

  与中国队的强势出击相比,另一个亚洲游泳强国日本只派出一批“90后”二线队员出战,韩国队更是仅派出两名官员作壁上观。主要竞争对手缺阵,让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大把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