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李宗伟上演别样对决 大马一哥要来中国打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7日11:08

  林丹和李宗伟的号召力果真了得。国际羽毛球巅峰对抗赛当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东营体育馆内的4000多个座位被挤得满满当当,连学校内的老师和同学都感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势。两位世界羽坛的超级球星也联袂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拼,林丹在比赛中的鱼跃救球,李宗伟的背后接球,还有两个人在网前带有表演性质的连续十几个回合的对抽让观众们兴奋不已。

  虽然只是一场表演赛,但赛后两位球星都表示比赛过程中仍是百分之百地投入,李宗伟甚至还打坏了一把球拍。“虽然刚刚打完中国公开赛,身体已经极度疲惫了,但还是想为这里的观众带来一场好看的比赛。”林丹说。而四位专程从北京赶来的马来西亚球迷让李宗伟感动不已,“可惜只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要是能见到这几位球迷一定会当面感谢他们的,球迷们如此热情,理所当然要为他们打一场好球。”

  林丹和李宗伟是目前国际羽坛两位最有实力的球星,两人在大赛中的每次对决都格外引人关注,这次主办方再次将两人“撮合”到了一起。本以为“一山不容二虎”,但实际上,林丹和李宗伟在私底下却是非常好的朋友,比赛之前,两人还在饭桌上谈笑风生。“平时在正式的比赛中,大家都是各自代表自己的国家打球,这次可以非常轻松地过招了。”

  林丹不只把这次比赛看作简单的表演赛,而是将其深入地理解为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的一种形式,当晚的比赛穿插了球星和球迷对打、拉拉舞表演、抽奖等系列环节,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现身赛场,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这次比赛汇聚了几位世界级的明星球手,现场来了这么多的观众,而且气氛这么好,所以我觉得这种比赛应该是今后推动羽毛球发展的一种可以借鉴的形式。”为此,林丹也向世界羽坛的高手们发出“英雄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也希望更多像李宗伟、拉斯姆森这样的国外球员能够来中国打比赛,大家一起让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好发展下去。”

  李宗伟同样表达了与林丹类似的观点,“这次来中国打这样一场比赛,我觉得很有意义。要是林丹以后也能够到马来西亚去打就更好了,这种交流绝对会对羽毛球在彼此国家的开展大有好处。”

  李宗伟说这话绝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今年12月份,中国羽毛球联赛将率先展开排位赛,明年将正式拉开大幕,马来西亚“一哥”表态到时候自己非常愿意来中国打球。“中国羽毛球的整体水平是世界上最高的,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能够在这样一个舞台上打球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对于世界羽毛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所以,我期待着来中国打球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