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离去乃是“被退役” AI复出存在理论可能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7日10:1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对于艾弗森的首发要求,30支NBA球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漠视和遗忘。万般无奈之下,“答案”昨日在记者朋友史蒂芬·史密斯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了退役声明。

  之所以说艾弗森“被退役”,是因为他从未想过抛弃自己热爱的篮球,而是联盟抛弃了他。上周,艾弗森曾经无限接近纽约。“答案”以为和尼克斯签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也是他同意从灰熊那里只领取437609美元补偿金(年薪310万美元)的原因,但纽约人的临时变卦伤透了他的心。“他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对他的家庭来说,这是个正确的决定。”艾弗森的经纪人加里·摩尔说,“一直以来,阿伦都遭受着不公平的对待,这不是秘密。事实上,他的家庭更需要他。”

  问题是:艾弗森还会复出吗?

  不少人认为,这封退役声明书只是一份变相的求职信。“我依然挚爱比赛,渴望比赛,我还可以打许多年。”艾弗森在声明中说,“我坚信自己仍能在最高水平的赛场上拼搏。”

  对于这封“求职信”,美国各大媒体选择了讽刺和指责,一如迈克尔·杰克逊的尸体被抬进救护车时,不知详情的CNN主持人还在拿毒品说事儿。

  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指责艾弗森不够耐心:“篮网是地球上最没有希望的球队,但他们唯一的全明星球员德文·哈里斯伤愈复出时,也是从替补打起。艾弗森伤了大半个赛季,他本来有机会很快挤进灰熊的首发阵容,但他管不住自己的大嘴,连一个晚上都不行。”他对艾弗森退役理由的分析是:“第一,艾弗森希望我们在感恩节期间花点时间来谈论我们是多么地想念他;第二,艾弗森希望让人们觉得,决定他是否打球的人仍然是他自己;第三,"答案"就是这样的人。”最终得出结论:“艾弗森对比赛的热衷超过了对胜利的渴望;这个越来越固执的家伙,成不了加里·佩顿式的传奇。”

  雅虎专家凯利·德怀尔先是对艾弗森的职业生涯前半段大唱赞歌,然后笔锋一转,直言:“艾弗森忠实于自我,与整个世界为敌的个性成就了他的功名;但如今,他周围的篮球和文化已经进步了,他对现实的不妥协态度导致了他不必要的提前退役。这是艾弗森性格的悲剧。”

  《体育画报》专家伊安·托马森则认为,任何签下艾弗森的球队都必须作出让步:“这将损害管理层的信用和主教练的权威。”

  这一系列落井下石的言论,无疑将艾弗森逼上了绝路。相比之下,费城几个媒体的冷漠倒显得不那么伤人,要么只发一条消息,要么干脆“漏报”。不过,在传奇控卫鲍勃·库西看来,媒体的言论不会妨碍艾弗森的伟大。“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库西说,“人们通常会对最近发生的事情印象深刻,但艾弗森最终将以联盟十大得分手的身份被人们铭记。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组织后卫还是得分后卫,但他绝对是一名天赋异禀的得分手。”

  与此同时,“答案”的死忠们也不必绝望,他在理论上仍然有复出的可能性。一种可能是某支球队的首发控卫受伤,急需艾弗森担任救火队员。目前,魔术控卫贾玛尔·尼尔森伤停一个月,但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暂时处于观望状态。毕竟,阿尔斯通上赛季季后赛中也曾和伤愈复出的尼尔森有过首发之争,最终落得个发配新泽西的下场。“除非出现双赢的局面,否则我想他还是不要复出为好。”艾弗森的前队友埃里克·斯诺说,“他大概是后乔丹时代最有影响力的潮流制造者。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原创的。他忠实于自己,忠实于比赛。他已经给联盟留下了遗产。”另一种可能便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洗尽铅华的艾弗森最终接受替补的角色,像“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一样加盟一支强队,为职业生涯最后的荣耀而战。但从目前来看,这不太可能,正如艾弗森自己说的:“如果我不得不出卖自己,假扮成别人,我宁可退出。”或许,“被退役”,对艾弗森和支持他的球迷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彭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