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广岛亚运实现奖牌零突破 张连伟:是十年磨一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4:39

  亚运回忆录

  广岛亚运会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张连伟:那是十年磨一剑

  要说亚运会历史上的中国高尔夫,就不能不提张连伟。因为在1994年举行的广岛亚运会上,29岁的业余球手张连伟获得男子个人项目的银牌,这一成绩仍然是中国高尔夫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亚运会

  “肥公肥婆”名落孙山

  张连伟参加过两届亚运会,一次是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一次是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两次亚运会都让这位中国高坛“一哥”终生难忘。

  张连伟回忆说,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前,中国队4名选手的状态非常好,但遗憾的是最终却没有拿到牌。“这其实和当时的集训不无关系。”张连伟说,因为平时球手的条件太艰苦了,国家队赛前实行集训,大家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伙食,“一下子胖了20斤,胖得不行了,所有的衣服都穿不上了!”结果可想而知,一群“肥公肥婆”上场,“杆都挥不动了!”张连伟笑着说。

  “高尔夫是一项生活化,个体化的运动,”张连伟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打球风格,不太适宜实行封闭式集训。”

  广岛亚运会

  搏出来的“零的突破”

  广岛亚运会是张连伟高尔夫生涯中的转折点,因为在这届亚运会上他拿下银牌,为中国高尔夫在亚运会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回忆这届亚运会,张连伟仍然激情满怀。

  “此前我练高尔夫10年了,我总觉得对不起自己。现在代表业余选手最高荣誉的比赛来了,一无所有的我一定要搏一把,那是十年磨一剑。”张连伟说,那一届亚运会相当艰难,因为很多选手打得相当好。在比赛第3轮的时候(比赛共4轮),日本选手领先他6杆,中国台北队选手领先他2杆,很多人都以为他不可能追上去了,但是他不信邪,“我在心里告诉我自己,不能轻易地认输。”就这样,张连伟追了上去,拿到了银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