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大战前小法表忠诚 温格称切尔西锋煞依旧爱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1月29日05:02

    搜狐体育讯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对法布雷加斯垂涎已久这早是众所周知,而即将参加竞选巴萨主席的他最近更是频繁表示,明年夏天他会把法布雷加斯带到诺坎普,甚至有媒体爆出双方合同已提前签署。拉波尔塔的对小法的暧昧曾不止一次地让阿森纳队长站出来辟谣,如今即将迎战切尔西,法布雷加斯再次否认传言,并表示会长留酋长球场以回报温格的信任,并要在阿森纳取得成功。

  与往常辟谣方式不同的是,此次法布雷加斯不但站出来再表对阿森纳的忠诚,而且还解释为何不签巴萨。在接受《每日邮报》专访时,法布雷加斯言道:“什么样的未来?什么样的关于转会巴塞罗那的传言?它(转会巴塞罗那)将永远不会发生。”法布雷加斯的话无一不在透露着阿森纳对他的重要性,当然,更重要的是他离不开温格。“我在这里感到很高兴,我只想成为这支球队的一份子,这是肯定的。否则当我得到机会的时候,早就离开了。比如三年前、两年前甚至还有去年。我相信这支球队,我觉得我们可以争取到很多,老板比任何人都更相信我们,我觉得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能力,我不想在这里经受失败”。法布雷加斯如是说。

  法布雷加斯甚至表示要学习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我认为你应该感激那些帮助过你的人,当杰拉德有机会到其他地方发展,然而最终他却坚守利物浦,我不认为他会因此而感到遗憾,当他决定留下来时自己就已经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年仅22岁的法布雷加斯如今已是阿森纳的领袖人物,这样的角色使他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当比赛进行的时候,我必须学会更加耐心。(当然)有时候会很紧张也很激动,但就算完成一场糟糕的比赛时,我也要告诉我的队友们冷静下来。”法布雷加斯还说到:“我不觉得自己是个22岁的普通孩子,这是我在俱乐部的第七个赛季,在一线队的第六个赛季,对于大多数22岁的球员来说,输球(的时候)可以把问题归结于他们太过年轻,但如果我输掉了一场球,或者阿森纳输掉了比赛,我知道我是第一个应该负责任的人。(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因为我喜欢责任和压力。”

  红蓝大战即将上演,法布雷加斯断然拒绝拉波尔塔的暧昧表示坚守阿森纳,这无疑是稳定稳定军心,想来温格也对此十分满意。阿森纳主场迎战同城死敌及争冠对手切尔西,这也意味着温格将再次与昔日爱将阿内尔卡相遇。值得一提的是,曾经被温格转手的阿内尔卡现在稳定性甚好,上赛季更获得了英超金靴。

  96/97赛季,年仅17岁的阿内尔卡被温格以低价从巴黎圣日耳曼带至阿森纳,并在短短的2年中由鲜为人知蜕变为欧洲顶级射手之一,尔后于1999年以23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皇马。然而自离开阿森纳之后,先后游走皇马和利物浦的阿内尔卡始终未未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甚至陷入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直到2008年1月入主斯坦福桥,阿内尔卡才重新找回姿态,并最终取得英超金靴。

  面对昔日将士的优异表现,温格表示:“他的才华,值得大家肯定,现在的他也更加成熟。我很遗憾当初他离开了我们,在顶级俱乐部(踢球),他找到了所属的东西。我一直与尼古拉(阿内尔卡)保持着联系,因为我始终欣赏他,(直到现在)我仍然深信,他从来没有和阿森纳失去联系。我相信他依旧爱着这个俱乐部。”在对阿内尔卡进行一番褒奖之后,温格还有意提到年龄问题:“我一直考虑在某个阶段把他带回来,然而这并未发生过,因为我们总是有优秀的前锋,更重要的是,我从来不会把一个老球员带到酋长球场”。(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